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長大了(2)-火鴣鳥不見了
2009/07/07 23:03:35瀏覽514|回應0|推薦24

兒子長大了(2)-火鴣鳥不見了

說真的,我並不知道「火鴣鳥」是什麼,只知那是當時會在庭院駐足、窗外鳴叫的鳥。

兒子兩歲才回台灣,他馬來西亞的阿媽稱小男生小便的地方為「火鴣鳥」。所以回來台灣時,我爸媽也學著他說「火鴣鳥」。孩子漸漸長大,有了同伴、同學,自然也會說台灣的說法:「小鳥、小雞雞」。

但上週他告訴我:「『小弟弟』也是在講那個哦!」一邊用手示意。

問他從何得知,他說看漫畫看到。我故意跟他「盧」,可是像你這樣的小男生就是小弟弟呀,這樣講怎麼分別是在講小孩子還是在講什麼?

真令人訝異!記得我第一次聽到有人這麼說,是高中時,當時我也不懂那些男同學在笑什麼,成人後才知道那意思。怎麼現在小孩就知道這些了?再一次感慨,孩子長大了,不只「火鴣鳥」不見了,連「小鳥、小雞雞」都過時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i186&aid=3112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