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還要計較什麼?
2006/01/19 17:57:00瀏覽362|回應0|推薦0
 
 

自四月初回新竹後,期間經歷期中考,及研究所考試,所以直到五月六日才又要再回去,第一次離開兒子這麼久。唉…

不知何時,上次來自弟弟的所產生的感覺已遠離;不過面對這一次又要回去,多少也擔心平靜的心情又變動。呵,也是考驗吧!

人生有什麼好計較的?上學期開始每逢月考,同學中總有召集人員,分擔重點整理的工作,全班即可擁有各科的考前重點筆記。

各人習性、想法不同,有人覺得讀書是自己的事,不需要如此;另有人被形容是「坐享其成」--每次不參與,卻跟著一起收穫。

這一次,同學們找了部分人手整理A科,我因已完成第二章,所以第二章歸我負責(其他同學則一章二到三人負責)。我也提及B科我也完成了80%,不嫌棄的話可分享出來。接著有一好消息是:有另一組的人馬已完成B科了,我們兩組做交換。

心想,這樣省事,也不錯。沒多久就接到同學的通告:所有的資訊只限於兩組同學,絕不能外流。

想呀想,有這必要嗎?只不過是個期中考的考前整理,很了不起?很獨特嗎?這一次並不是全部找,是不是無形中懲罰了沒被通知參與的同學?誰又有把握每次資訊都是你找出來的?不會有你沒有而他人有的時候嗎?

還是不懂,人生有什麼好計較的,連這等小事都要如此?

 
2005.05.03
 
說明:2004年考上師資班,寫此文時已是第二學期,快要結業時。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i186&aid=155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