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請記得 文:徐超斌
2012/08/09 22:10:17瀏覽2450|回應6|推薦67

超斌醫師的部落格:如果還有來生

孩子.請記得

  今早起床.台東的天空陰雨濛濛.坐上愛車前往花蓮進行又一場的演講.車子開上台11線.沿著東海岸一路北行.在這條孤單的道路上.腦海裡不禁想起你們一張張純真的臉龐.孩子啊!雖然你們不是我親生的骨肉.但你們每一個都是我捧在手掌心的寶貝!孩子啊!我知道你出身微寒.所以我緊緊擁抱你.  想讓你感受到人世間的溫暖.孩子啊!我知道你的教育條件不佳.所以今年三月我創辦了方舟教室.想讓你有更好的學習環境.吃更豐盛的晚餐.但是孩子啊!你可知道.你所吃下的每一口飯菜.閱讀的每一篇章節.都是我四處奔波集結眾人的愛心換來的.孩子啊!請深深記得你曾受人的恩惠.孩子.我知道你疑惑的眼神想問我.為什麼行走如此顛簸?身體如此殘缺後不後悔?

    但是孩子啊!請記得懂得付出的人永遠不計較得失.我也知道你更想問我為什麼是形單影隻?孩子啊!要記得人生的伴侶不是去尋找合適的人.而是努力成為合適的人!這一點我做不到.於是只有孓然一身了.孩子.我希望你珍惜現在.但從不奢望你將來有大成就.只盼望你有能力在社會上立足.孩子.你要知道人生的道路並不輕鬆.但請記得.得意時要懂得低頭謙卑.失意時別忘了挺起胸膛昂首闊步.孩子.這世界並不如你想中美好.

    但是孩子啊!就因為不完美.請記得當自己有能力時多幫助更弱勢的人.努力成就世間的真善美.孩子.我知道生活很苦很很匱乏.你的無助徬徨.總是我夜夜遙望星空眉間的寂寞.但是請記得愛從不在遠方.它一直在你身旁四周.


孩子啊!我當然不可能帥到永遠.但是請記得.我的既不在外表五官.也不在內心深處.而是在你日後綻放的燦爛笑容中.更在你勇敢自信的神采裡.孩子啊!總有一天.我也將從人間消失.離開你們.但是請永遠記得
--- 愛.永不熄滅!

 


 徐超斌  嚴正聲明
相片: 嚴正聲明: 自本人欲編織南迴醫院的夢想藍圖經媒體披露後,受到來自各地的善心關注與迴響,小弟首先在此跪拜瞌頭謝謝各位朋友的支持與鼓勵!這幾天接到許多關心和詢問進度的電話及留言,網路上更是瘋狂轉載相關訊息。小子我何德何能竟受到如此高度的重視?除了熱淚盈眶再三感謝外,我想我有責任在此提出重要的聲明,來釐清南迴醫院的捐款事宜,以免大家因資訊傳遞的不明而模糊混淆,有負眾人對我的期待!
    首先,我要請求大家的體諒,十年來我在偏鄉醫療的努力,一直以來都是行單影隻、孤軍奮戰,而如今小弟我只剩單手單腳,身邊又缺乏強而有力的智囊團隊協助,然而在推動夢想的過程中,我本身的醫療工作無法停擺,協會的老人關懷及孩童教育也不能中止,因此在實務的運作上總會慢了半拍,懇請諸位朋友們見諒!
    有關南迴醫院的籌建工作,我的第一步是要先跨過基金會的三千萬門檻!目前我正積極匯整相關資料申請成立南迴方舟基金會籌備委員會,然後設置銀行捐款專戶,我預計下兩週會完成準備工作,屆時我會再公告周知!請大家耐心等待。
    而在籌備委員會完成前,所有捐助的款項暫由南迴健康促進關懷服務協會代收代管,而這是目前我唯一授權之合法窗口,再次致上我最深摯的謝忱,我愛大家!謝謝大家!
 徐超斌  嚴正聲明
 
自本人欲編織南迴醫院的夢想藍圖經媒體披露後,受到來自各地的善心關注與迴響,小弟首先在此跪拜瞌頭謝謝各位朋友的支持與鼓勵!這幾天接到許多關心和詢問進度的電話及留言,網路上更是瘋狂轉載相關訊息。小子我何德何能竟受到如此高度的重視?除了熱淚盈眶再三感謝外,我想我有責任在此提出重要的聲明,來釐清南迴醫院的捐款事宜,以免大家因資訊傳遞的不明而模糊混淆,有負眾人對我的期待!
 
首先,我要請求大家的體諒,十年來我在偏鄉醫療的努力,一直以來都是行單影隻、孤軍奮戰,而如今小弟⋯⋯ 我只剩單手單腳,身邊又缺乏強而有力的智囊團隊協助,然而在推動夢想的過程中,我本身的醫療工作無法停擺,協會的老人關懷及孩童教育也不能中止,因此在實務的運作上總會慢了半拍,懇請諸位朋友們見諒! 

有關南迴醫院的籌建工作,我的第一步是要先跨過基金會的三千萬門檻!目前我正積極匯整相關資料申請成立南迴方舟基金會籌備委員會,然後設置銀行捐款專戶,我預計下兩週會完成準備工作,屆時我會再公告周知!請大家耐心等待。

而在籌備委員會完成前,所有捐助的款項暫由南迴健康促進關懷服務協會代收代管,而這是目前我唯一授權之合法窗口,再次致上我最深摯的謝忱,我愛大家!謝謝大家!

●推動國家資源『反分配』,支持東部籌建『南迴醫院』!
---東部的<存在價值>,不應只是為了滿足提供西部都會城鎮<差異化的想像空間><扭曲化的異國情調>,而淪為財團.觀光客消費詐取的殖民地!
*國家本基於維護『社會正義』職能,應積極保障.滿足東部民眾該有的基本人權、生活需求!
請支持籌建南迴醫院!!!

請支持籌建『南迴醫院』
中國信託(代號:822) 帳號:126540086646
戶名:臺東縣南迴健康促進關懷服務協會
http://www.arksunshine.org/index.php?action=newsshow&id=221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ersu&aid=6702123

 回應文章

松風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捐款帳號
2012/08/30 21:15

我以 email 去問協會,得到的答案是:

文章裡中國信託(代號:822) 帳號:126540086646
是給
"方舟教室"及"獨居老人與身障者居家照護"2項的捐款。

http://www.arksunshine.org/index.php?action=newsshow&id=225

裡的帳號,是給籌建南迴醫院的捐款帳號。


【但屈指西風幾時來,又不道流年暗中偷換】

松風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捐款帳號
2012/08/29 10:42
之前從其他地方看到一之徐醫師訊息, 今天想再查一下, 從網路搜尋找到您這裡。

原本要照文章裡的帳號捐款, 但無意中連回"臺東縣南迴健康促進關懷服務協會"網頁, 發現那裡的捐款帳號和文章裡的不一樣。

這是協會的捐款方式:
http://www.arksunshine.org/index.php?action=zk&id=72

這裡是協會的最新公告:
http://www.arksunshine.org/index.php?action=newsshow&id=225
【但屈指西風幾時來,又不道流年暗中偷換】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慈濟願意
2012/08/11 03:46

如果「慈濟」願意,我想經費根本不是問題。

但是,慈濟願意放棄「名頭」,純捐款嗎?


沙塵人間.難滌心垢.虛擬世界.反見真情.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種有意義的事情!
2012/08/10 12:18

這種有意義的事情!

政府呢?

每天只會叫窮!國庫空虛!努力增稅,巧立各種名目跟民眾挖錢?

政客們?光是會開支票虧空國庫,以圖用國庫合法買票獲取選票!

講的好聽是,增加社會福利!

可是,有多少人想過,這幾年增加的社會福利:XX年金、XX津貼!

有多少是卯吃寅糧的行為!增加納許多的社會福利,國家負擔的起嗎?

前陣子台中某私人醫院關閉了他們的神岡院區

新聞上寫說,虧損多少,每天賠了多少!

隔每幾天,該醫療院所盛大的舉辦了"坐月子中心的開幕典禮"!

沒辦法!現在的醫生不是為了救人濟世!

現在的醫生,有太多都是向錢靠攏的!

民眾的基本醫療保障?

喔!!對不起!媒體不關心!沒有爆點,不能帶來超高收視率!

政客?拜託,人家醫院是營利單位ㄟ!怎麼可以叫人家賠錢呢?

那些選擇住在台中神岡的民眾自己要想清楚!

那裡醫療資源缺乏!最好別亂生病!

台東?南迴?一樣一樣!

沒事別亂生病!

因為,不能賺錢的醫院,沒有私人願意開!

沒辦法醫院換選票!政客不會支持的!

民眾的基本就醫權利?這種不是新聞議題的基本福利!

誰管你阿!

喊到死,應該也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唉唉唉唉~~這就是台灣,一切向錢看嗎?

唉唉唉唉~~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大老鷹姐姐(mayersu) 於 2012-08-10 12:49 回覆:

超斌醫師是很了不起的,有時為了趕時效,甚至他自己親自推病患床至檢查室檢查,因為他是待在最操最忙的急診室。他是最快速升上主治醫師的住院醫師,同時在奇美醫院時也是最受歡迎的醫師,由於他心繫家鄉的父老,因此他自願放棄都市的高薪,幾乎是攔腰砍成三分之一的薪水,仍自願回鄉,犧牲不可不謂不大。因為年輕,太過自信體力,常常超時工作,有一次三天不睡覺,中風了,老病號病人仍是指定要超斌醫師,一個山東籍北北,平時大嗓門脾氣很不好,但看見超斌時就淚眼汪汪,十分心疼他太累而生病。

台灣的醫療生態的確問題橫生,有些醫師的確也是只顧著賺錢,但總有一些極特殊又非常非常質好的醫師默默地在偏鄉服務。我但願衛生署邱署長能看見他的北醫學生的努力與貢獻,協助超斌醫師,同時也是幫助長期台灣東部醫療缺乏的問題早日能得到系統性的解決。

是禱!天祐台灣!


謎謎-鈴鐺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犧牲奉獻
2012/08/10 12:15

看完這段影音訪問,非常感動;犧牲奉獻,尋得生命意義的人,

表現平凡中的偉大!

大老鷹姐姐(mayersu) 於 2012-08-10 12:51 回覆:
謝謝謎謎支持徐超斌醫師謝謝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這篇...
2012/08/10 09:15
蠻有意義的...加油~!
大老鷹姐姐(mayersu) 於 2012-08-10 12:52 回覆:
瑩雪,這是徐超斌醫師自己寫的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