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樂。不樂生 — 記樂生現狀與裂痕
2009/08/21 21:31:25瀏覽960|回應2|推薦12

平烈浩,朋友暱稱他叫阿烈,阿烈是藝術學院的學生
寡言,總是安靜的在一旁
湯伯伯說,阿烈的父親是樂生院的醫師
是少數心腸好的醫師
很照顧院民,
樂生院民從小看著他長大
而今天阿烈也陪伴著樂生院民

他常常默默帶著攝影機,沒想到警察也對付和平的他,munch忠實記錄阿烈那刻溫和的人眼中的怒火                   -by 大老鷹

(編按:平烈浩拍攝的此部短片,不僅紀錄了樂生院的現況。片尾更剪進了2005年9月8日,大地技師在捷運新莊機廠現場所做的地質實驗。在現場明挖2公尺後,上面的地層立即崩塌。證明了樂生院區的地層脆弱。工程至上的人定勝天思維,正是這次風災給我們的教訓。捷運機廠錯誤的選址政策繼續執行,未來恐將帶來一連串的災難。)

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它提醒人類對大自然要存有敬畏之心,不可再有什麼「人定勝天」的工程沙文主義。樂生院地處於斷層剪裂帶的 山坡地上,地質實屬脆弱(有實驗短片為證),不應有大規模的工程開發行為,工程進行到現階段已有多數房舍龜裂、毀壞,但捷運局卻執意繼續進行,而衛生及文化主管機關亦放任其破壞繼續擴大,這是對歷史的不尊重以及對人權的漠視。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ersu&aid=3246379

 回應文章

周小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9/08/30 09:00

阿烈加油~~好久沒去了。

中秋節又快到了,應該找個時間去看鮑爺爺。要不要約個假日一起去。


夜風樓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意
2009/08/21 21:39
要找另一塊地不難    難在早被財團買走等通車漲價   只有犧牲樂生   這是民意
大老鷹姐姐(mayersu) 於 2009-08-21 22:03 回覆:

恐怕是民意代表的民意

大老鷹姐姐(mayersu) 於 2009-08-23 10:3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