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詩與革命:鴻鴻—9/20(六)
2008/09/12 21:55:59瀏覽1137|回應2|推薦49

http://losheng-literature.blogspot.com/2008/09/blog-post_08.html

樂生文學週末 大樹下午茶 第六季

2007年11月3日,初冬的樂生院,尉天聰老師從George Orwell的小說《一九八四》開始談起。大樹下人手一杯熱茶,聽著精彩的演講,冷風阻擋不了來到樂生的人潮。八月的最後一個週末,中山堂內擠著滿滿百餘人,為了聽張翠容小姐分享從中東到拉美,於新聞前線上所見的人底故事,熱浪也蓋不過參與者的熱情。
於是,讓我們再辦一季吧!今年秋天是藝術之秋,讓我們聽聽長期支援樂生保留的詩人—同時也是著名導演—鴻鴻,與我們談詩與革命;也遠道請來住在舊好茶村中,寫出《雲豹的傳人》一書的魯凱族作家奧威尼‧卡露斯盎(邱金士)同我們說個故事,他也會帶來心愛的樂器—薩克斯風—讓樂音飄揚在樂生。
如果你愛好運動,那就得要聽聽來自台東的排灣族獵人撒可奴分享他的打獵經驗,讓《山藸.飛鼠.撒可奴》書中的文字,在他生動的敘述下,讓我們身臨其境。
最後一天,讓我們一起坐下聊聊天,彼此談談這一年中的收穫、聽聽樂生故事。以話語替代文字,享受文學之秋。
  • 第六季:走出文字的窗外
  1. 詩與革命 — 9/20
    主講者鴻鴻
  2. 從森林裡吹進城市的風 — 10/4
    主講者亞榮隆•撒可努
  3. 雲豹‧石板屋‧薩克斯風 — 10/18
    主講者奧威尼‧卡露斯盎(邱金士)
  4. 樂生文學週末一週年 — 11/1
    樂生故事與樂生文學週末的下一步
  • 時間、地點與交通方式
    時間:隔週六下午2:30-4:30。
    地點:新莊樂生療養院,蓬萊舍。
    地址:台北縣新莊市中正路794號
    交通方式:請參考Urmap規劃路線或此頁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ersu&aid=2213253

 回應文章

虎麟盼政客們以蒼生為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個秋ㄟ ~ ~
2008/09/20 15:49

周小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秋節快樂
2008/09/14 21:10
老鷹姊姊,好久不見,應該來說聲,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