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蠟梅香(二)老屋古梅
2006/01/20 00:06:40瀏覽1236|回應4|推薦21

蠟梅香(二)

《老屋古梅》

我和老驢並肩坐在一棵梅樹下,頭上的青天和對面的青山一樣漂亮,是透心的藍和層層的綠。

微風吹來,把細細的花瓣灑向我們的肩頭,美極了!

彷彿婚禮上眾人的祝福‥‥‥,可惜這兒沒有喜酒也沒有花燭。

我靜靜的坐在石頭上聽老驢說故事,老驢指著對面的山頭說:「郡大山裡頭有個很感傷的地名叫「望鄉」,那兒有間林務局伐木工人的宿舍,我曾住過三次‥‥」話就打住了!

他掉入了回憶中‥‥我沒有打擾他的回憶,只是靜靜的坐著,讓梅花瓣兒輕輕飄灑在肩頭,因為那個時候我還沒有出現在他的生命中。

「陳有蘭溪發源於玉山北峰,那兒有個著名的大斷崖,景觀壯麗,右岸是清代開發的八通關古道,左岸是日人開發的八通關古道‥‥」。在風櫃斗的老梅樹底下聽他講這種不太浪漫的故事,真覺得有點暴殄天物。

我總覺得在老梅樹下會發生一些盪氣迴腸的愛情。

「記得新婚後,我背起登山包和山友們約好在火車站集合,她拉著我的背包不肯放人‥‥只好取消行程!一眨眼二十多年過去啦!」老驢最浪漫的故事就只有這樣,我已聽過好幾遍。

我吮著空氣裡的梅花香,想著山間該有一幢老屋,屋裡住著一對老夫婦,屋旁有一株古梅‥‥古梅樹下一定要發生一段淒美的愛情故事吧!

「後來呢?‥‥」我偏過頭去問他。

陽光灑在他的臉上,花瓣灑在他的頭髮上‥‥一切都很美,至於他說的「後來」已經不重要,一生都和梅樹糾纏,反正套進凡夫俗女的生活公式裡就對了!

老屋的粉牆上被陽光畫成了一張活生生的梅影圖,真美!

從古畫中走下來一個女人,就坐在他的身邊‥‥

不管什麼柴米油鹽醬醋茶,只管風花雪月和浪漫。

在廢棄的梅園裡,慶幸自己仍是一朵小紅梅‥‥顫顛顛的開在枝頭。

我終於明白所謂可歌可泣、盪氣迴腸的愛情故事根本不會有結果。

夜來風雨匆匆,故園定是花無幾

愁多怨極,等閒孤負,一年芳意

柳困桃慵,杏青梅小,對人容易

算好春長在,好花長見,

原只是,人憔悴

回首池南舊事,恨星星,不堪重記。

如今但有,看花老眼,傷時清淚

不怕逢花瘦,只愁怕,老來風味

待繁紅亂處,留雲借月,也須拚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a9ee&aid=155713

 回應文章

馬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結局
2006/01/22 13:34

人生,很多事不一定有結局‥‥尤其是愛情

梅花開了!結出了梅子,但永遠都是又酸又澀的味道。

馬 亞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請馬亞織ㄧ個結果給我們吧!
2006/01/20 17:45

聽故事沒有聽到後來........如何

好像吃喜酒大菜上了兩道

後來.......就沒了

請馬亞織ㄧ個結果給我們吧!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1/20 14:49
梅花 最近開的很熱鬧喔~~~~~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古梅
2006/01/20 04:23
原來梅花有粉紅也有白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