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澗水藍(一)林美石磐散步
2006/01/03 11:00:02瀏覽1132|回應1|推薦13

澗水藍(一)

《林美石磐散步》

我在水聲隆隆的瀑布下面用力喊著‥‥

山林裡沒有回音,只有樹葉沙沙的聲音攪和著我的羞澀。

2005年最後一天的清晨,我從大雪山麓盤旋而下,北宜公路還有點溼溼的,但接近蘭陽平原時,陽光剛好灑下來,喚醒了沈睡中的龜山島,此時洋面、天空堆疊著一層一層深深淺淺的灰,美極了!

灰雲已過濾了一整年的疲累,‥‥我打算在林美山的石磐瀑布下面大膽喊出我的祕密‥‥‥這真的要有些勇氣喲!

林美石磐步道在礁溪,全長1.7公里,是新近整理出來的一條很適合全家大小同遊的親水步道。

沿林美高爾夫球場旁的草湳湖向水邊走去就是得子口溪的上游,這兒地勢平緩,遊人閒懶的散步在低海拔的山林中,用不著趕路,可以慢慢享受這種悠閒的情調。

一路上除了鳥鳴還有蛙聲,耳裡全是盈盈的水聲,眼裡全是綠綠的濃蔭,很醉人。

入冬後有幾株枯葉落盡的大樹展現一身倔傲,但台灣亞熱帶低海拔氣候的秋山少了點紅葉的蒼勁,所以踩在碎石舖成的小徑上,雖沒有厚厚的落葉,只有沙沙腳步聲,也頗有古意。

途中有幾座小小的木橋架在溪水上,巨石纍纍,清泉穿流而下,山澗澄澈無比,空氣中浮著香甜,這大概就是人稱為有益健康的「負離子」和「芬多精」吧!

當溪水漫過一塊大石頭,由高處傾瀉而下,轟然巨響,站在瀑布前面看水花飛白,撲面的清涼可以滌盡塵慮。

我深深吸了一口氣,在「逝者如斯,不捨晝夜」的情懷裡,忍不住向著飛瀑喊出我的祕密,‥‥一個已經藏了很久的祕密呀!

再不說就來不及啦~

因為今天已是2005年的最後一天了!

我決定勇敢的喊出「我~~~」三個字

我愛你,我愛你,就像老鼠愛大米‥‥

2005年,再見啦!時間會證明一切

‥‥‥我是真的曾經愛過你。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a9ee&aid=141109

 回應文章

littlebeet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告訴你一個秘密
2006/01/05 22:26

記得在那塊年齡很老的大石塊上坐,會有特殊之處喔~

但是切記身心要放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