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的刀
2006/02/10 09:42:50瀏覽839|回應3|推薦16

《女人的刀》

臘月裡,要曬曬溫暖的陽光,就得往南部跑。

只要選對了時段避開人潮和車潮的擁擠,還是可以清閒的享受美好時光。

志英提議去看一場「表演」,聽說這場表演在南台灣很有名,許多女人都見識過,所以立刻就激起我的熱情。

志英特別叮嚀說:「看看就好,千萬別衝動呀!」

車子停在一幢安靜的房子前面,這場子看起來不像是表演「熱辣辣」的節目,根本像工廠嘛!

我們走進場子時已坐滿了人,只剩下最前面的一列座位空著,我高高興興擠到最前面,好看個清楚。

舞台四周垂著大紅的布幔,舞台很簡潔,只有一張小桌子,沒有聲光和佈景,一個中年男人走上台,手裡拿著一把刀,用力的往一截鋼管上劈去,「噹」的一聲,刀口立刻毀損,他狠狠地把刀摜在地下,說:「這就是妳們平常在家裡用的菜刀」。

他的臉上沒有一絲情緒,只是冷靜的用「事實」告訴大家「真相」。

這使我想起廚房裡那把「垂垂老矣」的菜刀,該得到這樣的下場。

他又拿出另外一把刀,照樣在鋼管上「剁、斬、劈、砍‥‥」火星四濺的音響一聲聲迴蕩在心中,令人不寒而慄。

「這把德國鎢鋼刀,經過四十多年的研發和推廣‥‥」原來他在賣菜刀。

半買半送的演示過程,很難讓人不動心,「切菜刀、剁骨刀、牛排刀、剪刀、刨刀、磨刀‥‥‥」琳瑯滿目,台灣製的菜刀,不單鋒利、漂亮、實用,最重要是太便宜了!

當場子裡有人開始「搶」購時,我也好幾次衝動起來,志英按著我,說:「不許動!」

當那男人拿出一把一尺二寸長的西瓜刀時,他把眼光掃向我,彷彿對著我一個人說:「這把刀最大的好處就是晚上放在枕頭下面‥‥嘿~嘿~嘿~‥‥看哪個男人膽敢不乖‥‥」

台灣男人賣菜刀的話術,真有一套,能說進女人的心坎裡,大年下,還在「拚經濟」「賣菜刀」的男人,最能博得女人的疼愛。

「好傢伙!」我心裡暗叫一聲好,可是卻沒膽子去玩那把亮晃晃的刀。

冰寒的刀光,反射著恩盡情絕的劇情,雖說「人生如戲」,這場「殺夫」的戲沒幾個女人唱得好。

女人的刀,最大的用途都在廚房裡,斬雞鴨、剁排骨、切青菜、削水果‥‥。這種刀,是用來侍候人家的。

另外也有一種小巧精緻的刀,像指甲刀、修眉刀,用途很私密,是用來疼愛自己。

國語字典裡與「刀」有關的字很多,大部分的女人「舞」刀,都限於和平用途,只有巾幗英雌才會把「刀」舞的虎虎生風、可歌可泣。

「夜夜磨刀」、「情人看刀」這種事,若不是逼急了‥‥怎麼會發生?

在面對「性騷擾」的情況時,亮出一把「女人的刀」是否有用?

表演節目結束前,我真按捺不住,衝上前去搶了三把刀,‥‥

你猜猜,我買了什麼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a9ee&aid=173251

 回應文章

馬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笑口常開
2006/02/13 09:50

好喜歡聽見ANY的笑聲,好喜歡聽dp的笑聲,讓我們一起笑笑吧!

笑口常開,有益健康。哈~哈~哈~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6/02/13 01:20
馬亞就是這麼可愛.....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人的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06/02/10 12:25

我猜妳是不會買西瓜刀 但至少買個水果刀之類

誰知道拉到最下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