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愛的地方就是天堂
2005/12/19 00:36:02瀏覽1980|回應2|推薦17

《有愛的地方就是天堂》

氣溫突然低下來,‥‥這才有了冬天的味道。

街上出現好多賣圍巾手套的小攤子,一個穿著新棉衣的小孩站在攤子前面,頭上戴著媽媽為他新買的帽子,凍呵著肥嘟嘟的小手和紅通通的鼻子,好可愛。

這種天氣只有「吃飽穿暖」才是要緊的事。

大冷天裡「火鍋」店的生意特別好,玻璃窗上蒙了水氣,白濛濛的熱氣把幸福都溶在暖暖的溫度中。

賣「薑母鴨」的店也是坐滿了人,一陣一陣麻油米酒的香氣飄在冷風中,最能勾引人。

吃飯的時間到了!

店裡擠了滿滿的客人,不幸的我沒有預先訂位,所以得在冷風中聞香,‥‥等候領檯,這種滋味有點折磨人。

我只好去吃一碗「燒仙草」。

「樹芳」笑咪咪的為我端來了燒仙草。

這碗熱騰騰、黑呼呼、黏稠稠的仙草裡加入芋圓、地瓜圓、珍珠粉圓和一杓香脆的花生米,顏色就變得艷麗起來。

用純黑做背景的視覺效果非常有趣,仙草會把所有配料的象徵意義完全突顯出來。

黃色的是光明、綠色的是希望、紫色的是高貴、紅色的是熱情。

一口一種心情。我吃進了光明、希望和熱情,再加上樹芳的笑臉,使我感覺很溫暖。

樹芳是台北市一所私立高職烘焙科二年級的學生,在捷運淡水線的奇岩小棧這個「角落」當實習生。

說起來這個「角落」的誕生,是帶有眾人的祝福,因為這不是普通的角落。

這是為關懷身心障礙的孩子而設立的實習之家。

在職場上給這些孩子們一個機會,並相信他們的工作能力,讓他們在老師的指導和帶領之下,把清潔打掃、煮咖啡、泡花茶、做蛋糕和應對客人的禮貌學好。

樹芳每天早上八點來到店裡開始賣早餐,可是她的指導老師每天早上六點就會來店裡張羅一切了。

我一邊吃芽菜手捲、一邊品嚐燒仙草,心裡卻對為這個「角落」默默付出的老師們致上最高的敬意。

老師用愛一點一滴的澆灌,孩子就一天一天的成長。

這些孩子在職場上學會兢兢業業的工作,不是為博得憐憫和同情。

他們用純熟的手工提供親切的服務,這是一種尊嚴。

把他們放在對的位置上,用對的方法來協助他們,這才是愛。

有愛的地方,就有溫暖。

有愛的地方,就是天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a9ee&aid=129013

 回應文章

馬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人面桃花
2007/01/28 22:39

2006年底,可愛的少女笑靨,好吃的芽菜手捲,和甜甜的燒仙草都不見了!

頗有「人面桃花」的感慨。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6/01/19 00:03

給他們機會就是減少一個家庭的負擔

下次就到這兒聚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