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催情蘋果派
2006/05/06 00:48:39瀏覽2391|回應3|推薦23

《肉桂蘋果派》

最近迷上了「肉桂」的香氣。

簡直無法自拔了,‥‥所以吃了好幾塊「蘋果派」才能解饞。

起因是看了一部好棒的電影叫「香料共和國」(A touch of spice),

影片中有一幕戲是祖孫二人在堆滿香料的閣樓裡對話,讓我著迷。

帶著想像力來品嚐「肉桂」,會把這種溫暖辛辣的香氣和女人聯結在一起。

因為肉桂像女人,是金星上的維納斯,甜蜜中帶點苦味,讓人又愛又怕。

兩情相悅時,女人會用肉桂的香氣來暗示「我願意」。‥‥

肉桂,氣厚純陽,有股衝鼻的木頭味,有人說是「催情的味道」。

在中式香料中以「五香粉」的運用最為廣泛。

「五香粉」是將肉桂、荳蔻、八角、茴香、花椒,照一定的比例磨成粉末,所以香味很濃。加了「五香粉」會讓食物更有古意。

我喜歡基隆廟口的「五香雞捲」,在炸酥的腐竹皮裡,裹住了懷舊的肉桂味,最能釣起饞蟲。

若是加在滷鍋裡用來滷牛肉、滷豆干、滷素雞、滷海帶‥‥能抑菌防腐的「滷味包」其中最有效的成份就屬肉桂了!昏暗的小吃攤子上,閉著眼也能嗅出加了肉桂的滷汁味。

此外,老一輩的女人也會用「桂薑紅糖飲」的方子來調理月事。

只有阿嬤疼孫女的畫面,才能讓人知道肉桂香是多麼溫馨。

紅樓夢裡有一種奇絕的「冷香丸」,是薛寶釵用來調理身子的配方,這方子是用白牡丹、白荷花、白芙蓉、白梅花的花蕊,再調上春露秋霜和蜂蜜製成的,吃了「冷香丸」的薛寶釵生出一身幽香,卻讓林黛玉心生妒意。

我想若要安撫林妹妹的醋意,就該調一劑「暖香丸」給她!

善妒的女人要用玫瑰、洋甘菊、薰衣草來平緩情緒,此外,再加一點點肉桂吧!

肉桂溫暖的香氣能增加女人的信心,‥‥情場上往往是有自信的女人,會成為最後的贏家。

寂寞的時候,我願意用一塊「肉桂蘋果派」來「催情」!

‥‥因為剛烤好的熱餡裡洋溢著濃濃的肉桂香,一口咬下去,是種幸福的感覺。

人生的路很長,總得續繼往前走,「肉桂蘋果派」能趕走寂寞,能催發情緒。

軟弱時候咬一口「肉桂蘋果派」再上路,會有意想不到的幸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a9ee&aid=263497

 回應文章

春天美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慢慢喜歡
2007/03/19 22:27

本來不愛肉桂的味道

後來是因為喝卡布奇諾加肉桂粉或是肉桂棒

才慢慢喜歡肉桂的

發現蘋果派也加了發現真是絕配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想到就流口水
2006/05/07 01:56
我也超愛肉桂口味的口香糖和肉桂捲......
★祝您有美好的每一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肉桂口香糖
2006/05/06 21:49

我去美國旅遊時,好友特別拜託我帶肉桂口香糖回去給她,我買了好多盒呢!

小時候我吃過一種肉桂零食,幾根像榕樹鬚的肉桂用紅紙環紮一綑賣。很香的肉桂味。不知道有沒有人吃過?

聽說懷孕的人絕不能吃肉桂,會流產,這一點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