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師要我多讀書
2010/09/28 18:14:51瀏覽304|回應0|推薦27

常需陪孩子在家伴讀,買書這件事,我都仰賴網路,
因為方便也節省運費,超商取件是我固定取書的方式。
但近幾年,常會不定期收到宅配親送到手上的書,
收書的期待隨著每次宅配先生離開時就濃濃的開始。

近幾年因為生活的混沌,我常讓自己沉浸在讀書的平靜中,
一位很貼己的老師知道我的困難又無能為力,
總是不定期選了自己很喜歡的書寄給我,
每一本書一定是他讀過後才再買一本與我分享,
讓我每次都想跟出版社報告老師的「豐功偉業」,
好讓老師的用心良苦的以表彰...。

每次收到書後,老師總還不忘提醒,要多讀書,甚至還提過要交心得報告,
我心裡便怨嘆,以前不寫功課的現世報真的降臨在我身上了...
也因此,老師送的書,總是在我床頭寶座前定位,三不五時都拿出來複習,
深怕下次老師真的來個隨堂考,我可就對不起夫子的一分苦心。
當學生時,不把讀書當一回事;
當了媽媽後,才把讀書當作正經事,誠惶誠恐卻精彩豐富。

明知生活困苦逃離不了,藉由書中的光彩世界帶來另一種解脫與提升,
這是送書者最豐厚的祝福與心意,我感激在心。
在教師節的當日,想到老師要我多讀書,
我卯起來把這本書讀完,心裡感動莫名,
除了感動書中的精彩,也感動這份跨越師、生的革命情誼。

葉老師,謝謝你,教師節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840111&aid=445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