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為歷史的一部分、成為你最美好的風景
2010/10/18 22:06:01瀏覽301|回應0|推薦13

上海世博展期在月底即將進入尾聲。
這個創下許多紀錄的展覽,讓許多人都趨之若鶩的想要一探究竟。
網路上許多人的評價不一,
有人說不去會後悔,但去了更後悔;
也有人大大讚揚,直說去了,不枉此生。
旅行,有做點功課,回憶應該都會具有價值的。

最近仍在享受一本書:「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看完電影後,再咀嚼書中的文字意境,
深深佩服翻譯何珮樺小姐的文學功力,每個字都敲進心底。
文字中許多觸熱心靈的感動,讓我不禁懷疑,
昨日在擁擠的街頭中,我們是否眼神交會過?肩膀撞擊過?
然而,我們或許在某個不同環境的時空中,靈魂深深被安慰過...,
要不然,我不會在每個段落中停下、深呼吸,
然後流淚、然後微笑,
看完整本書,我沉靜、低頭、也想學小莉在印度的不語...。

看見小莉的旅途,是全然無法先做功課的,
但,所有的過客,都成了她最美好的風景。

生命其實就是一段旅行。

有些能夠先做功課的,就能有足夠的準備面對挑戰;
有些不能夠完全掌握的,至少還有足夠的心臟面對撞擊。
有時孤單、有時會遇人山人海;
有時狂野、有時孤單,
旅途中有許多自己可以選擇與逃避的,也有許多自己無力改變的風雨,
無論如何,我們都要在各自的風景下,
勇敢、快樂的活出自己。

我一面告訴正在世博遊覽的友伴,慶幸能成為歷史的一部分。
一面告訴自己,無論未來會如何,
都要努力成為別人最美的風景。


PS:這兩隻世博娃會唱歌的呢,謝謝好友幾個月前的相贈,真好的紀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840111&aid=4209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