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傳家寶,你是我心中永遠的寶
2010/11/15 22:26:56瀏覽315|回應1|推薦15

有機會回媽媽家,就會看到媽媽不時在整理珠寶盒,
最近甚至開始搬些壓箱寶送給我和三個妹妹,
仔細一看,大多都是年輕時送媽媽的母親節或生日禮物,
從未看媽媽將這些珠寶首飾拿出來戴過,但常看她拿出來把玩、欣賞。
媽媽說,當時知道這些都是我們費心的挑選,
雖不符她的style,她都悉心收起,現在一件件的還給我們,
考量到我們應該用得上。

幾年前媽媽投資房地產有些額外的收穫,
也看她頻頻逛珠寶店,一開始會念念她,
平日沒機會戴,幹麻買一堆珠寶讓自己提心吊膽又要特別租保險箱來保管,
活給自己找罪受,媽媽都微笑不語。
這幾年媽媽因為疾病、意外受傷,甚至參加慈濟志工後,
看到媽媽開始將長串的珍珠拆成四份、鑽戒四份、黃金四份、各式寶石四份.....
便是眼眶泛紅的知道媽媽的心意了。

好友的媽媽要送一條遠從新加坡扛回的大毛巾被給我,
我笑看不知所措,
好友開玩笑的說:這是傳家之寶,這下子,代誌大條了...

情人之間訂情靠信物;夫妻之間訂情靠互戴的手戒;
父母對子女的感情,除了生、養的責任外,還有離不散的血脈相連。
我們都是父母心中最重要的寶,
也知道父母親多希望我們可以好好陪他們到老。
傳家之寶,傳的不是物品的寶貴多麼重要,
而是父母們永遠希望他們要子女好,子孫好,
不論子女犯過多少錯,永遠都是心中的好寶寶,
所以,當個好寶寶,遠遠勝過千金萬兩的傳家寶,
大家都要深深的知道喔!

照片裡的筷子套,是媽媽手工親做的,放一雙筷子剛剛好。
這也是寶喔,大老鷹姐姐若喜歡,可以送妳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840111&aid=4600764

 回應文章

*愛天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10/11/16 20:13

真的很特別,美麗又大方。

天使也有爸媽給的傳家寶,

~扳指~那是最幸福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