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親吻與擁抱,絕對勝過米其林啦!
2010/11/30 13:08:48瀏覽340|回應0|推薦16

因為曾有恐怖的飛行經驗,自己很害怕坐國內線的飛機。
所以若不得已要坐上飛機,又得以順利、平穩的降落,
我都好想到衝到機長室給一個親吻和擁抱。
若有機會到不錯的餐廳品嚐佳餚,我也常會有一樣的衝動,
我相信,被鼓勵與肯定的成就感,
讓他們看見自己付出的價值,就更會在自己的專業上努力、精進。

二個月多前到澳門,品嚐了獲得米其林一星的利苑餐廳,
既然有星級的加持,我們對餐廳便有的相當程度的期待。
但一開始服務人員的接待,並沒有讓我們有喜出望外的驚喜,
我跟好友各自安慰,把米其林認定的焦點,放在接下來要上桌的美食。
當晚的「金銀草燉豬肺湯」讓我們驚艷不已,而餐費也同等驚艷。
但,當天我沒有衝動想要親吻主廚,因為把吻送給了請我吃大餐的人,
我相信,餐費的「驚艷」一定會回饋到辛苦的主廚身上,應不差我的擁抱啦...。

曾經在一間要排隊的餐廳吃飯,有幸跟著廚師聊到松阪豬的料理,
她的「對流」理論讓豬肉爽脆、軟Q,菜一上桌,隨即秒殺見底。
我看到一位廚師對料理的用心與全時間的投入,
雖然這家店沒得過米其林的肯定,
但看到她看到盤底朝天時的眼神,那種滿意與成就感,讓我久久不能忘懷。
當場,我好想也給她一個大擁抱。

曾知道日本許多國寶級的廚師,對米其林的評論非常不以為意,
因為碰過幾位米其林密探在未研究當國的歷史、文化後給予許多偏頗言論,
扼殺了料理師傅長期對美食的投入與執著。
轉頭來看著民眾一股腦兒排長隊、花大錢擠入星級餐廳囫圇吞食時,
不知這些廚師看著或許清空、或許堆滿廚餘的碗盤裡,
看到了自己什麼?得到了什麼?
期盼每個在自己工作或興趣中認真的朋友們,
大家都要知道,自己存在的價值與不同的使命。

若米其林密探不喜歡肉圓、蚵仔煎、臭豆腐,
台灣卻因為這些小吃揚名世界,哪還要米其林來說我們好呢?
呵呵,那我就犧牲一點:
「來,給阿姑親一勒、擱攬一勒」...比較實在不是嗎?....

照片中是澳門利苑的美食,好吃到驚艷不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840111&aid=4649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