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謝你的愛心,永遠無條件喔!
2010/09/24 21:57:18瀏覽314|回應0|推薦17

照片中的長豆和李子,是來自於一位癌末的阿公,
他知道自己餘命不多,認為自己每活一天,就是多賺了一天,
每次只要園子有新鮮無農藥的蔬菜、水果,都會拿來送給幫他治病的醫師。
今天一位醫師知道我生病了,
就將健康的菜蔬轉送給大病初癒的我。

說到生病,我這一趟病了快兩星期。
一開始的病症就是發燒,連燒了三、四天,
在急診室掛點滴一整夜後仍不退燒,
醫師搖頭說:怎麼妳的病毒這麼頑強,妳一定很少生病...
我無力的點頭,心想:我本就是沒有條件生病的人...

因為連續幾天的沒胃口,導致感冒快好了,「胃」卻受累罷工了,
後面幾天更慘烈,每晚就算吃了安眠藥還會都被胃痛痛醒,
勉強拖著身體湊到冰箱猛灌牛奶與麥片,
加上少量多餐的進食,才讓這條老命得以保全。

身體因疾病造成的不舒服,連帶影響整個人的元氣,
期間還要撐著接送孩子的學習,我真不知自己是哪來的神力,
連帶兩娃兒自己料裡好幾餐的泡麵,讓我也心疼、難過不已,
因為自己的健康影響的,不是只有自己而已。

看著阿公種長豆的心思:多活一天,就是多賺一天,
我心裡一邊惦記著,一邊把朋友的關心與意志力用來撐起自己的免疫力,
身體已漸漸復原。

感謝好友的相伴與關懷,
感謝突如其來出現在辦公桌的柚子、月餅、水梨、蘋果...
謝謝妳(你)們的愛心,我真是無以回報,
雖然沒有生病的條件,但未來有需要我幫忙的地方,
我都會無條件接受的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840111&aid=4266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