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愛」上餐桌
2010/05/23 14:20:54瀏覽822|回應1|推薦23

今天在公共電視看到一集由紀惠容女士主持的NGO觀點,
主題是:當餐桌不見了...電視佐飯?罹癌上身...
但重點是,推動家人每周有固定共餐的時間,「愛」上餐桌。

看到來賓們侃侃而談,又夢幻、又現實,
我心裡想到的,都跟標題是沒有關係的。

幾年前搬到現在的公寓住所,有機會可以按自己的理想規劃新房,
每個女人最大的夢想,就是希望有個漂亮、現代化的廚房,
我甚至還想大興土木把廚房打到後陽台出去,把最高檔的廚具全搬進來...,
但,後來,
我毅然將所有廚房該有的全部擠在一個不到三坪的空間,包括冰箱。
自己一個人擠在小小、悶熱的廚房料理食材,
但心裡一直有大大的滿足,不曾有過遺憾。

改變心裡的夢想,主要目的就是要營造一個讓孩子自在吃飯的空間,
這空間可以讓家人專心品嚐美食、愉悅的聊天,
母女三人常有一起美好的早、晚餐約會。

一位好友曾說過:「有愛的孩子不會變壞」,我深信不移。
透過在餐桌與孩子的互動,孩子樂於分享在校的心得與遭遇,
我也會透過每天兩次的共餐時間,把很多的心事告訴她們,
大家在餐桌上建立起風雨不摧的信任情誼、互相安慰與鼓勵。
吃完飯後,大家一起收拾餐桌,再各自忙碌家事與功課。

電視上的來賓,轉述許多職業婦女對於與家人共餐有許多的力有未怠,
我能深刻體會,
但我相信,只要有愛,粗茶淡飯一定也能勝過許多山珍海味的!

這張照片是剛煮好、未攪拌過的白米飯,
我一直很喜歡用台東、花蓮的米,每一粒煮起來都晶瑩剔透,
大家看看米粒爭相站起,活力十足、圓滾又有嚼勁,
相信就算沒有好配菜,
這些飯吃下去也會精神百倍喔!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840111&aid=4057254

 回應文章

玉子媽~
歡迎支持讓愛上餐桌運動
2010/05/26 10:16

對一個老是外食的人來說~ 這節目確實點醒了許多~ 營養均衡是最重要的考量~

看來您也是個對美食相當考究的人喔~~  ^^

歡迎您光臨515讓愛上餐桌官網 http://family.20187.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