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終於熬過了
2009/11/20 10:54:17瀏覽890|回應0|推薦5


停藥後的第六週,在作完今天的第二次療程後的造影,可說是暫時先告了一個段落,現在的我,在精神或是身體上,可以感覺所能承受的,已經到達極限,整個人就像個小老頭般的疲憊。

下午依照預約的時間來到了醫院,在躺上專用的床後,送進造影的位置,一部可涵蓋半身的設備降了下來,上面畫有個十字的符號,慢慢的會貼近在眉尖的位置( 貼的很近很近 ),通常這個階段,為了不讓自己緊張,所以我的雙眼都是緊閉的 @@"

在攝影室的溫度似乎都維持在18-20度之間,今天的我,分不清是機器的冰冷,還是停藥期間所產成的怕冷,在攝影的過程中,緊貼在機器上的雙手,也就慢慢的因為冰冷而產生麻痹的感覺,這時後有就像是電影中,人類的身體慢慢的溶近了冰冷的機器裏 ( 怪了,停藥的副作用中,沒有幻覺這一項啊 @@ )

造影總共要作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是全身的攝影,第二階段是將脖子固定的局部放大造影,在第二階段,是我個人比較恐懼的 = ="

為了讓造影的效果能夠更清楚,在平躺之後,必需在背部墊一層略厚的毯子,為了就是讓頸部的位置,能夠上仰,當頸部上仰時,就如同我們在站立,抬頭看著天空的姿勢。

那這有什麼好恐懼的呢?

以這姿勢在吞嚥口水時,會產生些微的不舒服感,我對於這個不舒服感,會感到恐懼、感到緊張,而為了克服這個問題,除了事先在家的練習之外 ( 最多只能稱五分鐘 ),後來我找到了方法,就是播放音樂,所以很感謝放射師,同意讓我在安靜的攝影室內,用我的手機播放音樂,而這方法,也的地確達到了分散我注意力的效果! 喔耶~ ( 愛死妳了 Janet Seidel )

一個小時左右的造影療程終於結束了,就在離開攝影室以及櫃台前,今天的放攝師及護士小姐並沒有向我說再見,當下的我心裏想著,或許是他們彼此間的一種默契,於是向倆位微笑的道了聲"謝謝.辛苦了!",隨後就離開了!

與謝醫師的回診日,是明年的一月份,下次回診,才能知道與第一次造影結果進行比較,希望結果會是好的,接下來就讓身體慢慢的恢復過來,要不然接下來12月份的活動特賣,總不希望又要回來掛急診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xclub2008&aid=3514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