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隱藏版拉麵
2009/11/24 14:59:29瀏覽1545|回應0|推薦7

每到中午吃飯時間,總是習慣以公司為中心,往不同的區域到處走走看看,為了就是不讓這一個鐘頭的午休,成為慣例性的「吃便當」時段,而對於午餐,則視為在這短暫旅程中,像是個外國人般的,去體驗各式各樣食物


今天要去一家不起眼的拉麵店,不到十坪的空間,只能擠的下15位客人,賣的東西不多,菜單上只有五種選擇,不過在半開放式的廚房裏,看的見一個胖師傅以及兩位媽媽的助手,雖然店裏滿滿的客人(不誇張,是真的滿到外面去)但是在廚房裏三位,不慌不忙的分工,用心在料理著每一碗麵。

對於拉麵,總覺得日本人會用一種意志力、生命力及對顧客負責的態度,那種用心跟專心程度,可以把一個東西鑽研到極致,而且不懈怠地改良下去,說實在的,今天這家店讓我有感受到這樣的FU~

所以當下坐在狹小的店面裏,看著師傅從下麵、甩麵、搖湯、擺盤,等上近二十分鐘的這一碗麵時,當下沒有絲毫的報怨,很久沒有感受到,一位師傅是認真的,在為客人料理一碗麵。

尤於剛恢復進食,醫生交代要吃清淡點,所以就點了以白湯為主的 - 松阪豚肉手打麵

當媽媽將麵端到我面前時,有點猶豫要不要拿出手機出來拍,因為現場實在是太多人了,但一想到那麼用心的一碗麵......管它的~我就是要拍啦,而且還是吃一口,拍一張的那種,我想當時坐在我對面的小姐,應該會覺得;這奇怪的傢伙,是從外地來的吧! 哈

滿滿一匙的蔥花,讓客人可以依自己的口味決定要放多少,貼心的媽媽記得我的需求,事先將海帶芽給拿掉了(因為醫生交代不能粗海帶),裝麵的碗有點讓我意外,原以為會用很日式的平口大碗,沒想到出現了類似「黯然消魂飯」的專用碗,上面還有個「」字呢,真是太口愛啦~



在準備大口吃肉前,先喝了一口湯......
腰壽喔~看似清淡的白湯頭,那種濃郁清香又不死鹹的滋味,真是太順口了,我想老闆應該沒有放鹽巴和味精,在入口的那一瞬間,可以清楚感覺到,洋蔥和蔬果的甜味,以及大骨所熬煮出來的香味,而在湯頭入喉之後,又有另一種香醇回甘感覺。

接著,忍不住要來大口吃肉了,一碗麵裏約有6片豚肉,每一片豚肉的大小及厚度及乎是一模一樣,薄薄的肉片保有彈性與嚼勁口感,我想這是所謂的彈牙吧,大小厚度恰到好處處的豚肉片,一口一片剛剛好。

飽滿的油豆腐,原以為是吸收了麵裏的湯汁,但是....當一入口時,你就可以感覺到,好像不是這回事耶,不清楚師傅是怎麼料理的,這看似不起眼的油豆腐,所吸收的湯汁味道比較甜,比湯汁的鮮甜味比較起來,更多了些蔬菜的甜味。

即然以手打麵為名,那麵條就是今天的主角啦,看起來相當厚實的麵條,在外觀上可以發現,它是方型的,而入口後的咬勁紮實,那種彈性的細膩,介於刀削麵與烏龍麵之間,很Q而且很有咬勁,整碗麵的量不太多,也不會太少。
(我猜想老闆應該有計算過)

整體而言,的確可以感受到老闆的用心,每樣食材吃嘴裏,分別都有自己的味道,層次相當的分明,而就連這最簡單的白蘿蔔,都能夠燉煮到「 嫩」而不「 爛」,完全沒有破掉蘿蔔外型的完整度。

說實話! 能夠在這老街上,在路邊一家看似不起眼的小店裏,吃到那麼用心的料理,真的覺得很幸福,在結完帳臨走前,向老闆微笑說了聲謝謝,希望老闆能夠持續堅持,將這用心的料理讓更多人可以品嚐的到^^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xclub2008&aid=3524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