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舊基本款
2011/09/27 14:12:40瀏覽1454|回應0|推薦2

【特派記者馬克斯/網路報導】

DR. MARTENS "BROKEN IN"
二手店內的Dr.Martens,即便它已經在您的腳下變得很舊很舊、
皮革脫落,掉色,但它仍然最引人注目的鎮店之寶!

什麼是Broken-In?
broken-in就是把東西弄破弄舊的意思,在市面有許多服飾品牌,隨著流行的季節推出了像是牛仔褲或卡其褲,但商品本身明明是全新的,但卻故意做的又舊又破,就像是已經穿了十年的樣子。

DR. MARTENS "Broken-In"
如果我們在Google中搜尋「該如何讓Dr. Martens變得舒適好穿?」總共可以搜尋到超過三百五十萬筆結果對於追求馬汀靴子能夠立即從全新硬皮革的狀態,變得適合自己腳型的人,Dr. Martens提出了一個解決方法,那就是Broken-In!

今年秋冬裏的Broken-In在設計上以1460經典的鞋款為基礎,超越既有的姿態,盡其所能的做舊:鞋面褶皺、鞋孔掉漆、鞋帶起毛、鞋底磨舊等等,馬汀靴越舊越時尚,就像在二手店內的Dr.Martens,即便它已經在您的腳下變得很舊很舊,皮革脫落,掉色,但它仍然最引人注目的鎮店之寶,甚至曾經一度象征時代的縮影的限量款式,還會超過新品的價格。

受到Dr.Martens粉絲們極致的熱愛與追捧,本季Dr.Martens因破舊再造而新意不斷,皮料越破越有個性,越舊越有味道,而色彩分明的鞋款顏色設計又為這個秋冬增添了一抹亮麗,不僅展示出原汁原味的街頭文化,更是成為潮流文化不可或缺的經典。

Broken-In 十大製作工序
一、首先,第一個步驟為韖皮,先將皮革放進反覆轉動的滾筒內,破壞皮革表面紋理,使其變柔軟。

二、其次,將裁切出的「側片」與「鞋舌」的皮革固定,再以手工方式扭轉,使皮革變柔軟,並製造出穿過後才會產生的皺褶感。

三、去除「鞋底」的全新光滑感,再利用砂紙將鞋後跟磨出平滑感。

四、透過砂紙以手工的方式,使「後跟帶」布料表面產生磨損效果。

五、接著,去除部分「鞋眼孔」塗層,以仿造因每日使用而磨損產生的晦暗、無光澤感,並以高速拋光機將皮革表面變光滑。

六、將鞋面置於經過特別改良的鞋楦上,反覆進行固定10秒再放開的動作,全程均以手工進行,才能製造出穿在腳上而產生的皺褶。

七、滾動鞋面,並使用尼龍頭鎚子敲打靴子後方的折線,不僅可消除靴子的嶄新外觀,也可使皮變柔軟。

八、使用染色乳液將亮眼的黃色縫線變暗淡。

九、以手工方式反覆延展靴子的側片,使皮革變得更柔軟。

十、最後用細拋光輪機磨擦鞋面,讓鞋子展現出手工拋亮的質感。

最後便完成了一雙Dr. Martens的Broken-In!


Broken-In系列本季共推出六種顏色:黑色、海軍藍、紫色、棕色、櫻灰色與桃紅色
售價5280元,所有商品已全部上市!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xclub2008&aid=5678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