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吳哥窟之空邦魯 - 漂浮村落 水中森林 二
2011/03/25 05:12:04瀏覽621|回應0|推薦10

前面介紹完空邦魯了~

先看一下漂浮村落吧~ 

這時侯(12月)的吳哥窟算是氣侯比較宜人~ (沒那麼熱!!)

溫度在30度左右,雨量不多~ 所以洞里撒湖的水位比較低,在較高的地方現在

還能在陸地上走~就讓我們沿著這個小徑上岸看看吧~ 

圖中小徑的左側,堆滿了木材,沒問到這是做什麼用, 不過我想這裡除非有汽油發動

的發電機以外,不太可能會有其他的電力, 所以應該是用來燒飯或照明用的吧~ (不

可能是取暖, 這裡太熱了~)

說實在這個村落不算大~ 看來人口也不多~ 圖中還有他們的雜貨店~ 

我們到的時侯只有我們這幾個觀光客,我們對著景物與小朋友一直拍,小朋友自然也

一直圍著我們要東西,還有來之前有做功課,帶了不少鉛筆跟糖果分給小朋友,當地

的大人看到小朋友圍的太過份還會出聲制止~很像親切的鄉下大嬸,一邊推著單車賣

菜,一邊還看著趴趴跑的小孩~ 真的很親切~

以上的照片是當地的小學堂,拜當地高腳屋之賜,我可是膽顫心驚的爬上一階至少

三十公分高,單單以一條木條做成的梯子爬上教室~ 但不知道是為什麼這個光線非

常暗~雖然沒有電,但為什麼不開窗,就不知道為什麼了~也許是怕小朋友分心吧~

上來之前就有個當地的女孩子跑來找我們搭訕,她的英文非常好,一開始聊天氣,

聊我們來自哪裡~最後聊到這裡的小孩很窮~沒錢買文具~總算說到重點了~

是要賣我們文具再拿來捐給小朋友的~

當然6塊美金買5本台灣一本10元台幣的筆記本不算什麼~只是我深深覺得東西雖

然捐給小朋友,但最後還是會回到商人手中~沒有幫助,更何況我自己帶了鉛筆給小

朋友~ 同行的友人仍然康慨解囊買了一份筆記本交給老師~ 

觀光客麻~ 難免的~

只是覺得這些孩子天真的笑容令我動容,但這樣的天真在生活困苦的條件下能維持多

久呢~ 又有多少個孩子可以學會用流利的英文賺到大把鈔票~

我不是當地人,我不知道他們是否覺得每天的日出日落是美景~

還是由高畫質彩色電視播出來的才叫美景~ 

也許這也正是我們這樣都市人的無奈吧~

。。。。。。。。。。。。。。。。。。。。。。。。。。。。。。。。。。。。。。。

 p.s.

我必須說!!!

空邦魯的小孩比吳哥窟其他地方的可愛多了~

本來想把詳細原因放在後面的遊記裡面說明, 但是依照我寫遊記的速度來看, 我還是直

接說吧!! 不然可能等上個二三年都沒下文咧~

不過我恐怕沒有照片可以提供~ 我不愛照我不喜歡的事物~

這真的是我們在吳哥窟的第一天, 不常到東南亞的我們其實不曉得該如何應付來討東

西的小孩~ 雖然之前有做功課, 知道會有這樣的狀況, 但是知道跟實際體驗到還是有點

距離~  

 一開始, 小朋友只是圍著我們, 好奇的過來幾個小朋友, 而我們想說還是發點糖果什麼

的拉近距離, 一發之下就不可收拾了 @@ (驚!!!) 

哥哥帶著弟弟妹妹, 姐姐帶鄰家的小孩!  全.. 全.. 全都過來了 !!!   

吆嗚 ~ 我成了驚弓之鳥, 只能強作鎮定~帶著顫抖的微笑~發著糖果~ 

不敢發的太大方,怕被當成凱子~  一整個沒種!!!!  

而我後來才發現, 這只是小 case~ 

過二天到了吳哥窟市區著名的觀光景點時, 可就不是這樣了~ 

只要車子一開進停車場,就會有小孩, 小姐(十六七歲的小姑娘)或太太一群人帶著她們

各式各樣的紀念品(大多是絲巾)衝~過來,

不斷以不太標淮的中文說著"小姐漂亮!" , "三條五塊! 一條!二條! 三條!"

 一邊數給你看!! , 不然就是會有小朋指著嘴巴跟你要糖, 或著更直接一點, 跟你要一

塊錢美金!!完全不會臉紅或覺得不好意思! 

而導遊是絶對不會干預這種擋人財路的事!!  

這使得到後面幾天,我根本不敢拿糖果或鉛筆出來發,我還把我帶來的東西分給其他

同伴來發,都還發不完,最後在離開的時侯只好交給導遊,請他代為發送給兒童醫院

~ 嗚呼啊~ 我還真沒當大善人的本事!!

待續~ 下一段來寫水中森林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viswu&aid=486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