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年OK
2009/02/19 06:14:27瀏覽751|回應0|推薦4
好快!認識 Opie 和 Kelly 時,心中念念不忘的是老貓咪咪;那時,這兩隻還是三個月大的小朋友。近來,買貓食的時候,才發現該給他們吃點兒老貓貓食。算算時間,再個把個月他們便滿十歲了。縱使,他們還是像三個月大時一樣追打玩耍,這十年間的物換星移,卻不是那麼雲淡風輕。也許,該是把故事寫下來的時候了。



Kelly 的貓色不是特色。有人說他醜,像打翻墨汁染得不完全。卻也有人說他美;一個巴西的朋友來家裡,見到 Kelly 便興奮得合不攏嘴,說是他見過最漂亮的貓。最有趣的,該是他的白鼻心及那亂中竟藏對稱的雜花毛。而對我而言,Kelly喜歡撒嬌、喜歡說話、不准別人唱歌... 因為先天的問題,他長得很瘦小,尤其是跟他兄弟 Opie 比起來,每個見到他們的人,似乎都難以想像他們是一窩貓。

阿胖 Opie,是人見人愛的小毛球,他的個性大而化之,又乖又靜,但玩起來的時候,卻仍是身手矯健。朋友從台北來,看小隻黑貓追繩子玩得靈活,直稱它「黑金寶」。然而,經過「貓生」中的一場浩劫,Opie 的個性,從外向好玩變成迴避內斂。幾乎每天他都在門口等著我回來,這跟跟貓就開始他近身追踪的一夜。

這十年,不僅是他們的故事,也是我的每天每夜。現在的我,無論生活的目的或是生命的意義,似乎都與兩貓糾纏成脫不開的結。我說「結」,不是扯不清的死結,卻是同樂共難的knot... 有時想,西方形容結婚是tie the knot,而我的knot,也許就是給了這兩隻小伴了吧!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vetx&aid=2662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