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殘障人士莫大的污辱
2009/07/28 01:24:47瀏覽588|回應0|推薦5
引用文章珍怨扁政治動物 內心孤寂
引用文章珍言辯訴孤寂 怨扁政治動物

你可以找出一萬個理由逃避,也可以找到一個理由堅持下去。

就在扁家過去還沒發達前所住的台北市民生東路舊家附近,有一家麥當勞,常看到門口有一位腦性麻痹的先生,定時在擦那片偌大的玻璃窗。曾經看過有人在他背後指指點點,也看過路過的小朋友因為他行動不尋常而顯露出害怕的表情、甚而被嚇哭。但這位先生總是在固定的時間,很努力地在那裡完完整整地做好他所做的工作。我嘉許那家麥當勞沒有因為岐視而一直雇用這位先生、滿足他工作的權力,也敬佩這位先生沒有因為自己身體上的不便而放棄自己、做好涉足這個社會應負責的義務。

吳淑珍的殘障確實是他生命中的不幸,對此我深表同情。然而,幾十年了,他及他們家人利用這個事件侵占了多少社會資源?把一件意外車禍渲染成政治謀殺,至今沒有還給在台南縣那位鄉親應有的清白。用這個形象來選台北市長、選中華民國總統;用這個狀況來氣指頤使國家公僕做他們私人家務的打點。因為身體孱弱而調戲公權力、多次拒絕出庭,他們說了多少次類似死在法庭上要誰來負責的話?難道,半身不遂就理所當然地可以有怨天尤人的權力?難道,身有殘疾就可以貪腐斂財而不受法律的約束或規範?

從這麼長的審判及紀錄之中,也就是歴史會看到的證據,吳淑珍及扁家的行徑幾乎可說是綁架權力來勒索富商豪賈,拿國家的金融及建設來換取他們家每個人銀行帳戶巨額的擴張。今天,他們還要再把這家庭問題拿出來跟法律及公權力討價還價。請問:獨守空閏的寂寞是理由嗎?陳幸妤不會煮飯是理由嗎?怕媳婦翻臉就合理洗錢也是理由嗎?在我看來,不過也是在向審判長蔡守訓嗆聲:我沒自殺已經是給你面子,你有種判我死刑。

同樣是殘疾人士,吳淑珍的生活也已經太優渥了。當別人穿上麥當勞制服時,吳淑珍在想今天穿Burberry該不該配Tiffany。當別人在外按時地擦玻璃、企圖維持與社會的脈動的時候,吳淑珍在家裡數鈔票。當別人在面對正常人的訕笑之時,吳淑珍在接受陳敏薰等人的阿諛奉承。吳淑珍不斷消費自己的殘疾,是對所有殘障人士莫大的污辱。浪費了許多公帑,我們所有人都知道他們家有的是錢可以還給政府,別光說不練。連道歉都不會的人,民進黨人的個性大概會說:「好膽去死,麥攻呷贅。」對我們一般人而言,沒工作的人不可能有錢開積架;認罪、還錢、服刑,這就是扁家該盡的義務,如此而已,其餘免談!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vetx&aid=317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