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主教徒馬英九連任台灣總統
2012/01/16 13:21:37瀏覽905|回應0|推薦20

天主教徒馬英九連任台灣總統



【天亞社.台北訊】台灣總統和立法委員選舉在和平氣氛中結束,執政四年的馬英九總統以與中國大陸的「九二共識」為基礎,繼續維持台海兩岸穩定、和平發展,加上個人的廉潔、拒絕貪腐作風,獲得逾五成一的選民支持成功連任。

台灣第十三任總統副總統選舉結果,國民黨馬英九和吳敦義以六百八十九萬多票分別當選總統和副總統,擊敗獲得六百零九萬多票的民主進步黨蔡英文和蘇嘉全,以及祇取得近卅七萬票的親民黨宋楚瑜和林瑞雄。

在立法委員選舉中,國民黨獲得一百一十三席中的六十四席,民進黨拿下四十席,其他黨籍與無黨籍合計九席。國民黨雖仍掌握過半議席,但相較上屆八十一席,大幅減少了十七席;民進黨則是從上屆慘敗的廿七席,增加了十三席,奪得四十席。

這次選民有逾一千八百萬人,投票人數達一千三百多萬,投票率為百分之七十四,比上屆百分之七十五略低。

馬英九在宣布當選後在競選總部告訴支持者:「我們贏了!這是一直追求『清廉、繁榮、和平』的勝利!因為人民肯定我們拒絕貪腐堅持清廉的努力,也肯定我們開放鬆綁、振興經濟的努力,人民也肯定擱置爭議、爭取兩岸和平,把危機轉變為當今的機會。」

他續說:「許多人對我們有更高期待,大家希望我們除了照顧弱勢外,也期待政府重視分配正義,重視青年就業,協助他們實現他們的台灣夢。我們會繼續重視農漁業永續發展,重視人民對政府施政的感受,一定全力以赴,不達目標絕不終止。」

除了在任內與北京達成經濟協議,馬英九的競選政綱倡議台海兩岸和平穩定發展,與蔡英文否認「九二共識」形成強烈對比。雖然「九二共識」的內涵模糊,但它讓兩岸在各自表述和闡釋下,擱置政治爭議,促進合作和發展。

在競選期間,十二月廿四日,單國璽樞機在高雄市玫瑰聖母聖殿主持子夜彌撒時,馬英九出席參與。這是馬氏自一九八一年獲得美國哈佛大學博士學位回台灣從政以來,首度公開承認自己是天主教徒。

單樞機講道時指出,幼年就受洗的馬英九是中華民國首位天主教徒總統,一直以來,他的言行舉止和操守都沒有讓教會失望,希望他本著耶穌的慈祥與原則,繼續保持清廉,照顧人民,確保國家的自由、民主與人權。

他還說,馬英九是真正能讓兩岸和平、讓台灣走出國際的總統。

馬英九應邀致詞時提起自己在五十年前就已經跟天主教有接觸,參加這場子夜彌撒讓他有似曾相識的感動,也很榮幸。

教會人士指出,馬氏這次舉動多少與爭取教會和教友選民支持有關;不過教友對他承認天主教徒身分,一般都感到正面。

天亞社英文新聞:

http://www.ucanews.com/2012/01/15/ma-wins-re-election-by-comfortable-margin/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tting&aid=6037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