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全民健保法案:之五,最好不要反對
2009/08/09 14:44:15瀏覽1641|回應2|推薦6
如果有人因為某種原因反對健保法案,那那個人可能可以認為他自己是

1. 右翼極端份子
2. 暴民
3. 政治失敗的共和黨
4. 納粹
5. 種族主義者

以上這句話不是我說的,是民主黨的電視廣告說的:



還有民主黨眾院發言人Pelosi。



在您相信這兩段影片之前,請再看這部影片。這是一段AARP舉行健保法案宣傳會的實況。本來AARP的官員是很高興要宣佈健保這個好消息,結果參加者(平均年齡好像滿大的)都不表贊同。最後AAPR那位小姐好像很生氣,說會不開了,但是那些人留在那裡繼續討論。影片中5:00-7:00那位老先生我很欣賞。



根據您的判斷,這群年長者像不像是右翼極端份子,暴民,政治失敗的共和黨,還是納粹?

這類的影片,在youtube裡面搜尋“healthcare townhall“,可以找到很多。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tinique&aid=320924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09/08/12 12:49

說的好,的確,我在您的網誌裡曾經回了一篇說:再過幾年看看吧?您說現在就知道了。

真的,歐巴馬總統的上任,讓我想到誰呢?陳水扁先生。當然,歐巴馬總統是不至於來個:有夢最美,希望相隨。但是,YES! We can change. 這樣的一句話就讓我冷了下來,改變是沒有錯的,改變是必須的,但是當改變變成一個口號,一個強迫多數大眾的工具,一個非我即異類的標語,這就是問題了。

鴨子划水,這才是一個真正有做事的表率,不要一直拿出東西來要被人家歌功頌德,就像挖個雪山隧道,可以慶祝開通個十次,好像過往幾十年台灣都沒有重大建設完成的樣子。

歐巴馬總統的許多競選演講,講難聽點,就是個作秀,就像我曾經看過這段,當對著汽車工人說:我們不要進口的油電車,我們要完全的 MADE IN USA !!

ㄜ.... 美國哪個車廠的油電車技術是完全美國開發的?當每次的石油危機時,人民是要跟自己錢包過不去買個 5000CC V8 引擎的 Sub-Urban or F150 還是買台 Civic or Corolla ?就連這次美國的汽車換新優惠,除了 Ford Focus 擠進前五名外,其他的呢?(喔,抱歉... Focus 是歐洲福特開發的....)

這樣"譁眾取寵"的競選口號,再度的讓我相信,今天就算比爛,隔壁那位麥肯老先生恐怕除了身體比較差與配個美國傻大媽外,可能還是比較好的。

再講到歐巴馬與梅克爾的互動,哀...... 讓我想到當年在電視上看到的一幕。陳水扁先生在木柵線開通的典禮上,走過前任黃大洲市長的面前,眼睛連看都沒看直接就走了過去。不管之前發生過了什麼,一個大器的領導人,就不該有這種小鼻子小眼睛的態度。梅克爾總理在歐巴馬沒有當選前,婉拒了他的要求,因此歐巴馬當選後的行程,就特別給德國難看,這是個泱泱大國總統的態度嗎?這是個所謂"自由世界領袖"的態度嗎?

說真的,一直拿兩位等級相差許多的總統來做比較,或許對歐巴馬總統太過羞辱,但是看到了一段歷史,拿來與現在進行式比較,應該勉強可以被接受吧。

抱歉,廢話一打就寫了一堆,佔用您的網誌發牢騷,真是不好意思 ^^;;


阿卡迪亞斯基(martinique) 於 2009-08-13 12:06 回覆:
像你所說,這兩位的最大共同點是,他們都用虛無的口號來取得善良人民的信任。

愛台灣 = YES WE CAN
阿卡迪亞斯基(martinique) 於 2009-08-12 14:43 回覆:
你拿歐總統比陳總統...其實我也有點這種感覺,但是這兩位的著力點不太一樣,一位是在拼法西斯社會主義,一位是在拼他們家的經濟。

選舉的迷思:沒有什麼問題是哪一個人上來什麼都解決了,其實這樣的想法才是最大的問題。

美國之所以強盛是因為人民,不是政府。台灣也是一樣:台灣當年的經濟奇蹟是靠勤奮工作的人民,和開放的市場。後來好像也是因為政府的政策限制才使發展減緩(?)

謝謝留言。有時候不小心口氣沖一點,請不要見怪。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的共和黨和民主黨之爭
2009/08/09 19:15
美國的共和黨和民主黨之爭, 不亞於台灣的藍綠之爭. 不過在選舉過後, 失敗的一黨總會向勝利的一黨恭賀, 並呼籲美國團結. 這點台灣的人民也許要加油.
阿卡迪亞斯基(martinique) 於 2009-08-10 02:39 回覆:
這個健保法案目前已經超越兩黨之爭,就像那位老先生說,是美國基本價值的守衛戰。

後續值得觀察,估計衝突規模可能會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