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一條狗
2011/11/22 15:48:52瀏覽2241|回應36|推薦204

Rescued From Testing

轉載自Doris Day Animal Foundation

http://www.dorisdayanimalfoundation.org

 

我九歲了, 今年我有很好的理由慶祝我的生日,因為今年我重生了, 而且我有了一個溫暖安全的家和一個愛我的媽咪。
在我五歲之前, 我是一隻被美國聯邦藥物管理部門當作藥物試驗的狗。五歲後的四年, 我又神秘的被送到加州一間獸醫學校當作實習品。實習生不停的在我身上練習抽血, 練習術前的除毛,和練習麻醉技術。我的健康嚴重受損, 但卻只能任人宰割。 直到我的媽咪在這間學校發現了被關在籠子裡的我。她看到我眼神裡的亮光, 和我渴望脫離苦海的心。她注意到久被蹂躪的我, 她也花時間了解到真正的我。 現在我可以在毯子上睡小覺,吃烤雞, 可以學習怎麼跑步,可以不受束縛的散步 。我的媽咪再也不會讓我受罪了, 雖然我只是一條狗。

My birthday is January 23 and this year I really had good reason to celebrate. I am finally in my forever-and-ever home with my new Mom. I turned nine this year, but spent the first five years of my life with the Federal Drug Administration as a test animal. I was then mysteriously relinquished to a California community college where the veterinarian technician students used me to learn how to draw blood, pre-op shave and practiced anesthetizing me over and over again. Yes, I was a bit of a mess, but most of all I needed love to get healthy.

My big break came when one day my Mom walked by my kennel on her way to class at the college. She saw the sparkle in my eyes, the desperation in my heart and took the time to discover the real me hidden under a heavy cloak of neglect.

I now spend my days napping under heaps of blankets, dining on roasted chicken and going for long walks off leash in open space where I have finally learned how to run. When a girl rescues a dog, the dog also rescues the girl, and today we are as inseparable as possible.

後記:1950年代紅遍半邊天的 桃樂絲·黛(Doris Day) 退隱演藝圈後,居住於加州Carmel Valley, 致力保護動物,在美國設立多處動物救援中心。這隻狗狗,為其中心所救援的其中一隻狗。這隻狗狗的遭遇和平常聽到的流浪狗很不一樣, 原本貼於留言簿給我不小震撼決定貼於文章欄。我心存感謝這些無名的動物, 他們默默的付出生命,貢獻以人類為中心的世界。此篇是今年感恩節前夕的感言。


( 在地生活北美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sha1623&aid=5863176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8 11:40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scued from testing
2012/02/07 10:27

震驚又難過 , 不知道除了白老鼠 天竺鼠 兔子之外 ,連大型狗也是實驗標地 .

照片裡的狗, 個性溫馴 , 是這樣的個性 讓牠們成為實驗對象的嗎 ? 可是牠們很有靈性很聰明耶 .

不由想起我家剛揀到這樣一隻流浪狗時, 她就是在街頭討好的親人, 跟著她認為善意的人走, 期望能被帶回家去. 為牠們難過 .

烏拉瑰本尊在此(marsha1623) 於 2012-02-07 13:05 回覆:
是的。這是一個以人為尊的世界,除了狗,猴子chimpanzee(基因和人類最相近)也是被實驗的對象。對這些動物,我個人覺得對他們感恩。就因為他們的犧牲, 人類才有在科學醫療上的進步。人類又何忍認為一切理所當然,製造那麼多流浪狗,變相製造對社會問題。貓狗何罪?

從這幾個月和各種狗狗的互動,他們確實有靈性。每種狗都有其特性和個性。狗狗也有情緒,也懂得好人壞人。你說的一點沒錯。能請妳再來看我下篇的新文,關於一個狗狗的真實故事?

你的心真好,狗狗找對人了,狗狗也很幸運。

情人節快樂。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2/20 07:48

愛所有動物的我.............哭了!

希望我有一天也能集合一群愛流浪狗貓的主人們

為台灣的流浪貓狗在媒體發表這樣有情有愛的宣導

激發人們內心深處的那份愛....................... !

烏拉瑰本尊在此(marsha1623) 於 2011-12-21 12:31 回覆:
看到這些流浪的動物,飢寒生病受虐,在人類的手底求活命,心就很痛很悲傷。對在台灣已落實在做的愛心救援團體, 非常敬佩。這是件吃力不討好的工作,決定不會為他們贏得諾貝爾獎,史書上也不會留一筆,報端電視也不見得會褒揚他們。他們為狗狗貓貓們雪中送炭,他們能得到的只有狗狗無聲的搖尾感謝, 所以他們才是我心目中值得敬佩的人。有空可到翠雲的格子看看。

謝謝新天新地的同理心和愛心。

風雨故人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人
2011/12/16 08:52
妳的配樂好哀傷  妳也在狗狗收容所擔任義工嗎?
烏拉瑰本尊在此(marsha1623) 於 2011-12-16 09:47 回覆:
此地資源人力豐富,狗狗的中途之家可以做到狗貓被收養為止。 因為路遠, 偶爾為之。台灣的流浪狗是很令人憂傷。此事放在心裡,慢慢朝前邁進。想先把台灣美國動物法的模式搞清楚。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12/11 14:33
烏拉瑰愛護動物 視如人類般呵護 愛心令人感動!!!
烏拉瑰本尊在此(marsha1623) 於 2011-12-12 13:27 回覆:
旭日前輩, 喜見到來。記得初次到您格子留言是在閱讀到海龜的故事,冒昧回應,沒見怪於我, 可見您也是愛心滿滿的人。人人心中都有愛,愛讓世界旋轉,讓人間溫暖。愛有迴向的大能力。眾生平等共業。我是這麼想:幫助弱勢的人和愛動物是沒有衝突的。

祝安好。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等待被收養的狗狗貓貓們
2011/12/11 12:46
今天又去看這些等待被收養的狗狗貓貓們,上回一直發抖的吉娃娃不見了。但願他又找到一個好人家收養他。Cara 還在, 他熱情友善,主動和生人作揖,左後腳微跛外, 應該是很討喜的, 摸他頭, 他就咬你的手指,雖不重,尖牙還是把我的皮咬破一些。另外Spreckles 大型的pitbull 經過一年後, 終於找到人家了。Sugar 室友傻裡傻氣, 還不知他將成單。 Charlie 默默不語, 不是睡覺就是目不轉睛瞅著照顧他的工作人員, 像我的狗孫。Opji 是新來的,左後腳已經殘了, 也是從Salina撿來的。一對非常有愛心的夫婦,想收養他。我花了40分鐘堅定她的決心。這小小的吉娃娃不到兩磅,不停發抖, 不知受到什麼樣的虐待?好可憐, 讓人很心疼。這老美女士, 不禁罵起Salina的墨西哥人丟狗,雖然不能一桿子打盡,但害我不敢說台灣流浪狗的慘狀,我不是也來自那兒嗎?

一隻被收養的捲毛狗, 主人帶著回訪, 可以看出,男主人多麼愛他。他快樂的小跑步。還有一女士捐她的狗的狗食, 她的狗狗死了,說著,淚就流下來了。我們也都很難過,我的淚也跟著淌。 實在不明白, 為什麼有忒石心腸的人可以對狗狗下毒手?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忍狗之心
2011/12/07 21:22
老狗兒的乖順無奈, 常像心境的迴力棒, 被打個正著的, 正是人間的涼薄。
單向的巧取豪奪, 結果是失衡傾倒的槓桿 ...
烏拉瑰本尊在此(marsha1623) 於 2011-12-08 13:47 回覆:
狗兒無言,逆來順受。謝謝kirk為狗等發言。 

嵐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流浪狗的心聲
2011/12/01 16:07

您好有同情心﹐我視狗如子﹐他的情緒化與撒嬌﹐還比人真情呢~



嵐山(Blue Mt.) 敬上
烏拉瑰本尊在此(marsha1623) 於 2011-12-04 16:36 回覆:
嵐山也有狗狗? 近來都好嗎?

養了狗孫, 日久感情越深。相信每位養寵物的人都會有同樣的感覺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令人悲傷
2011/12/01 03:46
這首小提琴曲子, 真是令人悲傷。

ABCDEF(翠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1/30 20:51
流浪狗如果可以給我一個環境 , 我願意美天去送食物讓它們快樂的活著 ,
 
可惜台灣這樣的地方很少.

我有推薦過了 , 很早


烏拉瑰本尊在此(marsha1623) 於 2011-12-01 03:13 回覆:
翠雲, 您是個有心人, 希望政府社會大眾能有共識,了解到流浪貓狗已經影響到人的生活,解決流浪貓狗的問題, 等於是解決人切身的問題。長期不解決,更會用到社會資源,“搶走”弱勢團體的資源。人無遠慮必有近憂。您的遠見和苦心詣旨盼能得到大眾的迴響和支持。  凡是對社會人類有益的, 社會資源都應該平均分配到。

多謝。

我說的的是到作者簡介處按一年一次的推薦。 我習慣去哪裡找格址。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