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治小說
2006/11/01 01:21:55瀏覽956|回應1|推薦3
  當部落格的觀念還沒有出現,而且城邦也只是以留言板形式存在的時候,我就想寫一篇小說。
  題材和現在有一本小說叫做『2008過後』一樣。
  那時,我想到的是:民進黨為了要永續執政,所以刻意製造動亂,實行戒嚴,同時宣佈獨立。在宣佈獨立之後,中共對台灣實行經濟封鎖,而那時候所有的有錢人都已經移民到國外,接下來就是『綠色恐怖』時代。
  因為那時候我發覺這樣的格局實在太大了,如果要挑戰起來很麻煩,而且很沈重。所以並沒有寫下去。
  當時我還和一個城邦政治版的朋友討論這本小說,他來提供資料,我來寫成小說。但是對方覺得他沒有那個時間去準備資料,所以婉拒了我的提議。

  因為那時候只是個概念,連個大鋼都沒有。所以後來看到了『2008過後』這本小說,並沒有『天啊!我的故事被人偷走了!』
  寫『2008過後』這本小說的作者本身是個記者,他的創作理念是要給台灣人民一個警惕。
  而我是個『沒三小路用』的電子工程師,我的創作理念是:好玩。

  政治小說要寫起來,資料要蒐集的非常齊全,而且必須要有很深度的研究才可以,並不是憑空想像就可以的。而且有些資料可能需要一些專業的人士--像是政府官員、記者等等--才能夠拿的到那些資料。
  所以一直以來,我實在不敢去碰這方面的題材。

  不過,當我看到國務機要費疑雲的時候,我體內的『Kuso病毒』就開始作怪了,那個陳水扁把我們台灣搞得亂七八糟的,不好好惡搞他一下,我真的很不甘心。

  所以,我下下下一本小說的題材已經決定了。不過如果你是挺扁的話,請不要扁我。
  我的小說當中,有一篇寫到台灣總統,雖然不是主角,但也因為這個角色,在加上現在的國務機要費,我想我可以寫出一篇懸疑的短篇小說。
  駱華勝,台灣總統,有一天幕僚送上了一份總統府十年內的財務資料,駱華勝發現財務資料上有問題,所以派出了他那個有稅務士資格的兒子駱少軒去查這些資料,發現前任總統(不是陳水扁喔~~)用假發票來申報國務機要費,牽扯出一連串的事件來。
  這個故事的布局,我想可能會牽扯到美國、中共和日本有關當局,而且層級之高,是我以前從來沒有寫過的。
  不過呢,因為我懶得蒐集資料,而且就像我說的,那些資料不是隨隨便便開口就要的到的。再說,現在也只是個概念而已,會不會寫還不知道咧^^|||
  
  但是,話又說回來了,我感覺如果我不寫的話,實在很對不起自己。如果有人有興趣的話,是否可以提供一點題材或是相關資料給我?^^|||

  我要惡搞陳水扁,Kuso李登輝,痛罵獨派大老。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kscat&aid=518096

 回應文章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嘿嘿嘿~~~
2006/11/08 00:44
酷媽已經先寫出引子了→《鬼節鬼預言 ─ 2008年潤八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