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兵變(7).
2007/07/16 08:47:00瀏覽234|回應0|推薦1

阿斌一早起來,還是來到那條小路,在等阿卿出現,左手依然隱隱作痛,但是阿斌決定,今天還是要上工,因為打工時間有限,沒有上工就沒有薪資.

 

阿卿終於出現,看見阿斌的手,顯得有些吃驚,但是並沒有停下來,但是望著阿斌許久,眼神似乎充滿了迷惑.

 

阿斌還是上工,領班分派他負責操作紗包封袋機,這部機器操作需要有人指導,阿斌很快的就學會了,阿國也夠義氣,三步五時幫忙把封好的紗包,抬到棧板上,減少阿斌體力負擔.

 

午餐時間,餐廳依然人潮”熙來攘往”阿斌的眼神,毫不猶豫的四處掃瞄,就是找不到她,阿斌失望的低著頭吃飯.

 

突然間,有位女生走過來,她是平常和阿卿一起吃午飯的阿芳,阿芳拿了一封信,交給阿斌說:這是人家拜託我交給你的信.阿斌先是愣了一下,然後迅速的收下,對阿芳說了聲”謝謝你”

 

阿斌那有心情再吃飯下去,趕緊三步做兩步往宿舍跑.打開信一看,果然是阿卿寫的,此時阿斌已經忘記那仍然隱隱做痛的左手.信中內容這樣寫著:

 

阿斌:

 

我不知道該如何寫這一封信,我知道你對我有好感,也知道你想和我作朋友,看見你常在路口等我,我很不安.你知道,每次我經過那裡,我是多麼緊張嗎!有這麼多人會看見.

 

早上,我看見你的手包著紗布和繃帶,你是怎麼了,是不是受傷了,請小心.

 

阿卿 上

 

那首江蕾唱的”楓林小橋”在阿斌心中響起:

 

秋風蕭蕭,滿山楓葉飄,飄滿楓葉處,有座楓林小橋,忘不了,忘不了,你從橋上過,裙也飄飄,髮也飄飄,滿天楓葉裡,回眸對我笑,就這樣,就這樣,我們相識了,除了楓葉,小橋,沒有人知道,啊!難忘的楓林小橋.

 

阿斌興奮得又流下了不太值錢的,但是真誠執著的男兒淚.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k491500&aid=1093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