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兵變(3).
2007/07/14 22:37:46瀏覽178|回應0|推薦3

在學校,阿斌和阿國是比較麻吉”,平常兩人一起打球,一起坐公車上下學,所以就想到找阿國商量,如何能一擊中的.

 

又是漫長的一天,阿斌心中很清楚,如果對阿卿沒有踏出接觸的第一步,這份暗戀永遠是沒有結果的.

 

心中的苦惱反應在表情上,阿國看在眼裡很清楚,他問阿斌.你有心事嗎?阿斌很誠實的告訴阿國,需要和他談一談,於是兩人約在下班後,在工廠旁邊的冰果店聊一聊.

 

來到冰果店,一人各點一盤四果冰,一坐下來阿國劈頭先問:阿斌你這兩天是幹什麼,怪裡怪氣的,是不是期末考,考不好,怕被伯父責罵,如果真的考不好,也已經成為事實,不需要如此失神,這樣工作是很危險的.

 

阿斌緩緩的說:不是啦!我是有其他事啦,因為我前天看見一位女生,她對我輕輕一笑,我好像中了魔似的,我想請你幫我想想看,有什麼辦法可以和她做朋友.

 

阿國一副恍然大悟的噗嗤一笑,原來你這麼沒出息,看見一個女生,就一副魂不守舍的樣子,不過哥兒們,還是哥兒們,阿國就開始提供他的想法.

 

結論是:建議阿斌寫一封信,同時阿國聯合其他同學去打聽,關於阿卿的消息.

 

回到宿舍,阿斌拿著筆,.開始挑燈夜戰寫著:

 

!小姐,

 

很冒昧的寫這一封信,請你務必耐心看完,我是阿斌,暑假來這裡工讀,那天在餐廳看見你,深深被你的優雅氣質,及自然不做作的笑容給吸引,我可不可有這份榮幸,和你做朋友,請你務必給我答覆.阿斌 敬上.

 

雖然短短幾行字,當阿斌寫完時一看手錶,已經一點鐘了,阿斌開始覺得,原來喜歡一個人,還真有一點辛苦呢!

 

在阿斌的期待中,天色漸漸亮了,阿斌迫不及待的給阿國看過信,裝好信封袋,準備交給她(阿卿).

 

等待的時間總是過得慢,好不容易熬到中午,阿斌火速的衝到餐廳,手中握著那封信,阿斌沒有去裝飯吃,只是站在餐廳門口張望,在等待阿卿的出現,此時阿斌沒有飢腸轆轆的感覺,只有殷殷期盼阿卿出現的渴望.

 

終於,阿卿出現了,還是淺淺一笑,阿斌很緊張的把信塞給阿卿,阿卿有一點吃驚,但是還是把信收了,臉上一副迷惑,清晰可見.

 

這天中午,阿斌沒有吃午飯,緊張已經把食慾,忘得一乾二盡,心跳快速,臉上一陣紅一陣白.(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k491500&aid=109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