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兵變10).完結
2007/07/19 00:30:37瀏覽265|回應1|推薦3

一個暑假讓這兩位年輕的男女,從相識而相戀,彼此山盟海誓,此生不渝.

八月底了,工讀生漸漸要開學了,阿卿,阿斌也互道珍重,互相鼓勵,加油,一定要為功課努力.

阿卿寫了一封信給阿斌,訴說這近兩個月的心路歷程:

阿斌:

我們從陌生而相識,你的耐心,真心.使得我深深受到感動,我常覺得是多麼幸運,能夠認識你.

你的幽默,健談,常覺得你的知識豐富,有好多的事需要向你學習.常想起你在小路旁竹林等我,時時覺得幸福和快樂.

如今要開學了,我們不能常見面,心中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悵然.

你對我的好,我不會忘記,讓我輕輕的告訴你”我心永不渝”

真心的

阿卿 上 

這封信,是阿斌注定踏上兵變的不歸路.

如果這是山盟海誓,條件上已經足夠了,只是執行上的問題,對兩個18,19歲的大孩子,他們對愛情的定意”懂多少”這是一個很大的問號,可是阿斌不顧一切的付出感情,阿卿懂多少,珍惜多少,這是另外一個問號.

愛情本來就是,兩情相悅,彼此相愛.如果彼此信守承諾,最後彼此願意,就是共組家庭,白頭諧老.

阿斌在未發生兵變之前,信守對阿卿的誓言不交女朋友,而最糟糕的是,定力不夠,上課不專心.

人家大學唸四年,阿斌唸五年,家人,同學及學校的壓力.阿斌深知自己的迷戀是問題的徵結,而依然沉迷,阿國幾次忠告,這是不會有結果的愛情,早一步了結,是對的,阿斌就是聽不進去.

我們換一個角度看阿卿.

隔年阿卿就畢業了,在這一年阿卿並沒有常和阿斌聯絡,通常阿斌寫了超過十封信,阿卿才回一封,如果阿斌約見面,她總是找理由推辭,信中冷默,其實阿斌可以清楚感覺,只是不敢面對.

阿卿畢業後,回到紡織廠,擔任會計的工作,她可能不知道阿斌常寫信給她,因為大部份信她並沒有收到,可能是父母親收到而沒有交給她,一堆無法抗拒的因素,在摧毀這段得之不易的純純之愛情.

阿斌終於修完學分(重修)準備要當兵了,他並不清楚阿卿的情況,實際上阿卿已經有男朋友(紡織廠的同事),阿斌想找阿卿談一談,可是不得要領,只好沿用過去的方法,在竹林旁等她.

等是等到了,但是口氣不一樣了,阿卿不耐煩的問:你在這裡做什麼?我沒有空.阿斌深深吸了一口氣,表情故做鎮靜的說:我想你,想要告訴你,我要去當兵,如果可以的話,退伍後找到工作,我想娶你.

阿卿竟然搖著頭說:我們不會有結果,我們分手吧!阿斌想牽阿卿的手,可是阿卿已經騎上腳踏車離開了.

望著阿卿的背影,阿斌再也忍不住心中累積這幾年的委屈,跑到小溪邊的樹下(他們第一次約會的地方)放聲大哭,一個23歲的男人,自認遭受到如此巨大的打擊,真的是此情可問天.

阿斌受完中心訓練,抽中金馬獎(馬祖北竿島),在移防回台灣前,半年多的時間,除了戰備訓練,守海防,作防衛工事(苦力)阿斌幾乎有空就寫信給阿卿,心想反正男未婚,女未嫁,不死心也許有機會.

阿卿從來沒有回信,每一次輔導長發信,阿斌總是從抱著希望到失望,其實連上不少弟兄都清楚,阿斌在等信.

移防回台灣,坐了十幾個小時的船,隔天第一梯次移防假,阿斌是其中之一,憲兵檢察好儀容,走出營外,阿斌立刻找公用電話.

打過去,阿芳接:喂!請問你找誰.阿斌說:阿芳啊!我是阿斌啦,你請阿卿聽電話好嗎?阿芳小小聲的說:阿卿請婚假,你以後不要煩她了.電話隨即掛斷.(兵變時間距今已經超過24年了)

完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k491500&aid=1100026

 回應文章

i~Robe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讀後感文
2008/05/01 06:47
大丈夫何患無妻
Ow(mark491500) 於 2008-05-01 08:20 回覆:
您說得對極了!
只是當時真的心很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