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兵變(5).
2007/07/15 17:52:35瀏覽222|回應0|推薦1

阿斌深深吸了一口氣,望著阿卿的背影,然後低著頭走進工廠,準備一天的工作.

 

等待和期望,地球的轉動是規律的,這時候的阿斌心理多麼希望,時間可以過得快一點,阿卿可以儘快回信,當然如果阿卿同意做朋友,那不知道該有多好,整天阿斌如此想著,眼神發直,飯也只吃了幾口.

 

中午,阿卿沒有進餐廳吃午飯,阿斌整個人更是呆若木雞,阿國只能拍拍阿斌的肩膀,輕輕的說,沒關係,她可能太忙.

 

宿舍康樂室的電視,又傳來那首江蕾唱的楓林小橋”(就這樣,就這樣,我們相識了,除了楓葉,小橋,沒有人知道,!難忘的楓林小橋).

 

阿斌難過得又流下男兒淚,阿國忍不住開罵.真是太沒出息,要追就大膽的,努力去追,哭有什麼用,真是丟男人的臉.

 

阿斌含著眼淚,點點頭,拿著盥洗用具去洗澡,心中也下決心,一定要追到手,才能罷休.

 

早上阿斌同樣到工廠外面的路上等阿卿,心中七上八下,雖然下定決心,但是惶恐還是清楚的寫再臉上.阿卿準時出現,阿斌走上前去,阿卿並不高興,嘴唇緊閉著,阿斌問:妳沒有回我的信,我是真心想和妳做朋友,妳可以答應我嗎?阿卿還是沒說話,但是頭卻低下,阿斌心裏更急,我求求妳!阿卿這時候忽然間,從口袋撈出一張紙條塞在阿斌手上,騎上腳踏車快速往工廠方向騎去,留下一臉錯愕,但是心中卻興奮的阿斌.

 

打開紙條,阿斌迫不及待的看著信中的內容(我不知道你的目地是什麼,但是我現在不想和你交朋友,你不要浪費時間,也不要在路上等我,這樣會造成我的困擾)

 

短短幾行字,卻像是把阿斌打入地獄般痛苦,那不聽話,又不值錢的眼淚,兩行直滾,整個臉上溼溼的,阿斌第一次深深的感覺心痛不是形容詞,是動詞.

 

阿斌並不死心,決定再寫一封信,再去等她,相信一定會感動阿卿,時間是可以改變一切的.

 

晚上,阿斌又挑燈夜戰,寫了一封情文並茂的信:

 

阿卿:

 

如果這個世界,緣份不是傳說的故事,你我相逢就是最佳的証明.

 

我第一次見到妳,被妳的一切深深吸引,這幾天我已經為妳茶不思,飯不想,整個腦袋,都是妳的倩影,我發現已經無法自拔的喜歡妳.

 

我知道這樣真的很冒昧,也為你帶來了許多困擾,但是請求妳,一定要可憐我,不要讓我在黑暗裡摸索,我需要妳這盞明燈,來照亮我人生的迷途,指引我明確的方向.

 

我還是會天天早上去等妳,直到妳答應和我做朋友為止.

 

阿斌 敬上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k491500&aid=109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