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年,再見》下
2010/06/04 17:58:43瀏覽734|回應0|推薦33
半夢半醒之間,濃霧已飄散。
陽光溫存在她的床前,像情人在問候著早安。

「我去上課了,」她告訴家人:「如果他來按鈴,就說我沒法送他去機場。」

「昨晚,你們談了些什麼?」家人問。

「沒,什麼都沒說。」她背對著家人隱忍著淚。

「他就這麼回去了嗎?」家人小心翼翼的探問。

「是,回去了,工作很忙,他不能不趕回去。」她說。

「來去匆匆的,他為什麼要來呢?」家人問。

「這是我跟他的約定。」她說。

「然後呢?」家人疑惑著。

「我去上課了,拜拜!」她終究還是走出了大門。

坐在教室裡的她,一顆心定不下來。
看著分針秒針一格格移動,他離開的時間是越來越近了。

他應該在機場了吧?她想著。

走了。

真的,走了。

回到家裡,家人說:「啊呀,他來按鈴找妳呢!問說妳在不在?」

她微微一笑,沉默。

「他聽到妳不在,好像很失望,他要我轉告說,他走了,他會寫信給妳。」
家人的聲音頓然如淚,如雨,如泣,如訴。

從此,他們斷了音訊。

雖然,他還來過一次信,但是被她悄悄燒掉了。

她不想再讓回憶牽扯她的情感。
如潮水般退去的愛,深藏在心底就好。
回憶都是多餘的。

如果要把回憶從古老的匣裡挖出來細數,兩人共有的時光,是唯一的珍藏。

那一年,如果不說再見。
他們又會如何呢?她常在午夜夢迴時想。

也許,也許,也許。

也許,只是也許。

無論多少也許,都遠離了。



蒼樹薰   寫於2010.6.4 《薰風格》雨日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ngo8&aid=4097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