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年,再見》上
2010/06/04 17:20:21瀏覽754|回應0|推薦17
這異鄉的霧太迷離。

他和她,相見不如不見。

隔海一千多個日子,說要相見。再見,是一聲:「再見!」。

她說:「緣盡了。」淡淡的憂傷隱藏在心裡。

所有的美麗,在還沒有啟口之前,隱藏是最好的藉口。
所有的哀傷,在還沒有流淚之前,隱藏是最好的方式。

他說:「情未了。」濃濃的別意還流動著不捨。

這異鄉的霧,聚集不散。
像不捨的緣份訴說未眠。

她送他到大門。鏤空的雕花門外,可以遠眺海灣的清晨日出。

長橋如虹跨過海灣。太平洋就在不遠處。
他從遙遠的一端飛來,和她共同地,為這首樂章劃下休止符。

「我今天下午的飛機,」他話說一半沒再說下去。

「我今天下午要上課,」她欲言又止。

飛機不能等,課可以缺席。
但她選擇逃掉。

「我走了,」他停了一會兒,望著她,深深的,看進她的內心。「如果,你有時間,可以來機場送我。」

「好吧,如果我沒去上課的話。」她其實早已決定。她不會去的。

「下午出發前,我會來找妳。」他說:「天都亮了,妳先去睡吧!」

她打開門,一陣潮濕的霧氣襲來,是灣區特有的氣息啊。
是落日大道微薄的美麗。

「再見。」她輕輕的道別。

「再見。」他回應。

遠處的大橋挺立在海灣上方,驕傲、堅強、微笑。

是天亮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ngo8&aid=4097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