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接踵而來的壓力
2006/10/23 16:02:13瀏覽187|回應0|推薦0

05/9/18

最近生活有了種種的變動,我自己想要做點什麼改變,卻又被現實的生活給限制住,我想做的改變卻沒有前提可言。

重回到校園拿起課本,壓力卻源源不絕湧上,真的想要放棄這樣的機會,心裡頭卻又有另一個聲音告訴自己說這樣難得的機會,不去把握以後想要再重新擁有,可能已經是力有不逮,心有未甘。

家裡面也有一些改變,爸媽也有一些大事想要改變,這件事情我雖然沒有參與決策的權力,可是我卻必須一起共同承擔這樣的責任,老實說,我不是很贊成爸媽想要做的改變,卻認為我們還不是足夠因應這樣的改變,萬一出了什麼紕漏,壓力只會一直往自己身上壓,他們年紀這麼大了,我不想讓他們在應該是享清福的時候還要為了家庭壓力所苦。

我沒辦法捨棄工作,卻也不想要待在現在的工作環境,這個工作可以給我優渥的所得,卻讓我的心靈越來越貧乏,我覺得我就像是一朵看不到太陽的向日葵,想要追逐陽光,卻看不到希望。

還有心理面割捨不下的一份牽掛,要我真的放下要好長的一段時間,但是一旦不小心又提起了,一切又重新歸零從頭開始。

以不變應萬變,現階段,我只能消極的逃避,以時間換取空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ko&aid=504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