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者的幼稚
2006/10/23 16:01:12瀏覽253|回應0|推薦0

05/6/15

趁著自己休假,回去自己以前的工作場合當志工,主要不要圖些什麼小車馬費,重點是放在可以看一看很多以前曾經在一起歡笑的志工、受訓的同學、和一些其他支會的舊同事。

 

雖然在山區有不安全的環境,當天又遇到豪雨、頂著大雨,在土石流警戒區演習。摸黑場勘,住在民宿裡沒有熱水,老闆忙了很久依然不見熱水來,還得徒步去別間民宿借浴室洗澡,這麼辛苦不為什麼,說穿了,只是為了小小的成就感,實際上可以影響哪些人、哪些人事物,我不敢把握。但是自己在心理的某個角落倒是因此而踏實。

 

駐站的晚上,和秘書長郝龍斌一起吃飯,用餐之前郝秘書長邀我一起同車一起去餐廳用餐,一路上郝秘書長關心我的近況,問問我新工作的狀況,我尷尬的笑了笑,該怎麼回答真是一大學問,說新工作好,他們又像是我的舊長官,說新工作不好,那又好像代表當初自己的離開是個錯誤。後來,他們還是想要知道我離開的原因為何,還是問出了口。但是我只是以笑聲敷衍帶過。這個問題就此打住好嗎?

 

後來郝秘書長跟任秘書開口邀我與他們共事,真是有點受寵若驚。自認為能力尚不足以擔此大任,但是對他們的賞識很是感激。簡單幾句話帶過,畢竟要北上工作對我們家來講也是一大要事。沒有相當好的把握,不敢奢望太多。

 

畢竟已經不是自己工作的環境,參與活動就也無法從頭到尾,很抱歉的告別了活動的主辦人與召集人,更是對他們仍舊記得我這個小子更是感動,所有的活動不是從我舊有的單位給我的消息,我都得靠著他們記得我給我訊息而得知。憑著這點,更讓我對於我自己的離開抱著更堅定的信念。

 

隔天上班,忙著昏頭轉向,卻莫名接到舊老長官的來電,劈頭就一句他很不爽。我心理頭大致有個底,卻仍舊不動聲色問安,他卻跟我講了一篇大道理,說我就算離開,仍舊算是他的人,如果我這樣不挺他,而參加總會舉辦的活動,以後他就不收我了。我自己心理頭想,就算你把我當志工,很多活動你也沒有想到我,也沒有考慮要通知我,這樣,我是不是你的志工很重要嗎?你只是生氣你自己本來以為可以做到全面性的封殺卻被我給破壞了吧。不想再與你多交談什麼,只能用冷笑帶過。你的仇、你的氣、你的不服,就留給你自己吧。我已經自由了,你的一切與我無關,我已經離開,今後要做什麼就是我的自由意志。謝謝你,讓我真正堅定我的理念與原則。我要做的不是你一個人的傀儡,而是要成就我自己的信念。

 

而身為一個長者,累積到一定的年紀應該有的智慧與見解,希望在將來的某一天,可以從你身上見到。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ko&aid=504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