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愛就像等計程車
2006/10/23 16:34:21瀏覽918|回應0|推薦1

06/3/30

戀愛就像等計程車,等車的時候,都不見計程車的蹤影,不然就是好不容易有車出現,卻都不是空車。
真的想要放棄不等的時候,卻又同時出現好多台車等著妳坐。

------日劇「戀愛革命」第一集


最近瘋狂看連續劇,韓劇、日劇通通來者不拒。
我想我是真的生活越來越沒有重心了吧,一開電腦就只是想要看連續劇,連最愛的MSN都懶得上了。
朋友裡面很多伙伴都已經步入禮堂成家去,
真的想要去找他們又怕打擾了他們。
唉,

最近回頭又在看日劇「戀愛革命」。是由我蠻欣賞的演員江角真紀子所演。
是演一個32歲的女醫師恭子,一直未婚,由於他認真的態度,也讓人有不可隨便親近的感覺。
可是事實上,恭子是很想談一個轟轟烈烈的愛情的。

身邊的女伴真理子卻是一個男人緣源源不斷的空姐。
看著真理子雖然是離婚女性卻那麼的受歡迎,恭子也開始認真起來,想做個受歡迎的女性、而不是醫生。
然而,也接受了相親,卻還是失敗的恭子,卻遇到了一個態度跟恭子截然不同的記者。
本以為跟那個記者完全不合,卻還是愛上了那個記者。
這個時候,年紀比恭子小、對劇團有濃厚興趣的矢吹卻也愛上了恭子,對真理子的心意只好辜負。

就像片頭一開始所說的,真的想坐車的時候,不是沒車,就都不是空車。
真的想要放棄改坐其他車的時候,卻同時來了好幾台。

不然就像等公車一樣,不等公車的時候,覺得路上公車滿街都是。
真的要等車的時候,等了好久來的都不是自己要搭的路線,
看著一輛一輛擦身而過的公車,只能羨慕車上的人,可以早一點到達自己的目的地。

愛情,真的就是這樣的讓人無法掌握嗎?
有點心酸、卻是那麼的契合我的心境。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ko&aid=504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