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隨寫
2006/10/23 17:47:44瀏覽364|回應0|推薦0

04/12/27

2004的年底,趁著工作上的空檔,剛好老闆也要出國,搭老闆出國之便,也請了3天假,跟著老闆的腳步,飛到了香港這個城市。
一直不好意思跟朋友說我要出國,因為香港事實上不是一個國家,他只是一個城市,一個「東方之珠」。
踏進香港這個都市的那一剎那,完全沒有陌生的感覺,應該是到處充滿了中文字才這麼覺得吧!
從入關到搭上機場快線進入香港本島,標示都相當的清楚。讓外地來的人感覺很貼心。
和同事玲如和靜芝決定過過香港本地人的生活,在機場換了港幣、買了張八達通3日卡,就這樣開始了3天的香港生活。
3個外地的女孩,每個人都扛著一只大行李箱,走在香港地鐵裡格外引入注目。
自恃會幾句破廣東話的我,毫不畏懼的就這樣大剌剌的踏進了香港的土地。
從機場快線轉到了地鐵站、然後轉地鐵樂富站下車,再來呢?
我們的飯店在哪裡呢?跟同事正猶豫著到底要坐的士(就是計程車拉!),還是搭公車?
香港的計程車可是貴的呢,一上車就要100台幣以上。還是坐公車好了,既然說要體驗當地的生活風情。
片循不著公車的路線,我硬著頭皮找了一位售票叔叔問他到我們的飯店怎麼坐車。
他好心的用廣東話跟我們說要坐11D線的公車。
還好還好,慶幸我的廣東話雖然破,至少還聽得懂。
找到了11D的站牌,看到了香港2層高的公車,真是快活,忍不住一上車就猛拍照。
真是標準的觀光客阿!!
下了公車,我們就看到我們即將下塌的飯店--富豪東方酒店。
一進門就聞到好香的味道,滿間的檀香味,真是舒服極了。
我們領了房間的鑰匙,進去我們各自的房間,我和玲如一間,靜芝一間。放下好行李,我們就決定出去闖蕩香港拉。由於到了飯店都已經是下午1點多,所以我們還是決定先解決民生問題再說。從飯店出來走沒幾步路,就看到一間小餐館。看起來不錯吃的樣子,我們於是踏出我們來香港的第一步。開了門進去坐下來點餐。伙計上來問我們想吃些什麼,看了看菜單,我點了火腿蛋肉排飯,玲如點了珈哩飯、靜芝姐點了海南雞飯。我們在各點了咖啡、奶茶、和熱紅茶。不一會兒上了菜。我們差點傻了眼。我的火腿蛋肉排飯長的什麼樣呢?就是一顆荷包蛋、加我們早餐的漢堡肉、和二片火腿。玲如的咖哩飯就給一盤子白飯跟一碗咖哩醬。靜芝的海南雞飯還像樣點。還有喝到很怪味道的奶茶跟咖啡,每個人都吃不完,奪門而出。 回到飯店做簡單的午休,下午四點以後,太陽比較沒有那麼大,我們要出發去晃晃嚕,搭上飯店旁邊的公車11D,回到了地鐵樂富站,朝著香港熱鬧的市集進去。開啟了我們一路新鮮事的旅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ko&aid=504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