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一杯長島冰茶
2006/10/23 16:07:58瀏覽1609|回應1|推薦2

05/11/22

他,是一杯是長島冰茶,看來溫和無害,一旦入口便脫不了身。名為「冰茶」的長島冰茶,溫和的紅茶色澤與順潤的入喉感,喝過長島冰茶的人都知道,它絕對是無庸置疑的烈酒﹔熟識他性格的人也都知道,被他看上的人就沒有逃脫的可能。

這不是說他會多猛烈追求喜愛的對象或是猛烈報復,而是說,他們愛,即使沒有得到回應和回饋,也是會持續到不可置信的年歲。這可以歸因於他的專情,或是說,他們固執。就如同長島冰茶,不動聲色地,酒醉你的神經,讓你渾然不知自己醉了或是沒醉。

悶騷的他,搞曖昧和暗戀別人最拿手,也常因為錯過表白時機而懊悔不已。他,有著迷人的電眼和性感雙唇。自卑感卻是數一數二的強烈!照顧情人非得無微不至。他的神秘氣質,說穿了不過是不擅言詞和心不在焉。
紅茶色澤是偽裝的純情,烈酒的後勁是固執的守候。

昨天晚上,頂著炎熱的夏夜,一個人在家,突然很想要喝一杯長島冰茶。一直難忘記長島冰茶的好喝潤喉,也沒有忘記是這個看似無害的飲料害我在越南的飯店裡醉倒,被阿伯扛回房間的事。

從來就討厭喝威士忌,那種濃濃的酒精味道,加上台灣式的飲酒文化,讓我對威士忌未曾有過好感,獨獨鍾愛白蘭地,那種濃郁的香氣,讓我可以多飲他幾杯。也不曾喜歡過可口可樂這一類的飲料,沒什麼口感,卻又一堆氣泡,喝進口中只是一陣嗆鼻與飽足感。這兩種讓我生畏的飲料加在一起竟然卻引出長島冰茶一般的極品。真是令人不解。

就像是有著長島冰茶性格那個被我對號入座的人,他身上每個特質拆開,都不是我會欣賞的;沒想到組合在他身上,卻變成了一個奇怪的個體,讓人摸不著頭緒卻又被牽著鼻子走;怎麼都拒絕不了他的魅力。

也許有的人覺得這樣的人充滿了心機,感覺在他凌厲的眼神背後,不知道流轉過多少念頭,但是我真的知道,眼神只是他一種保護色,他只是不想要讓人看清他的內心世界,就像一杯長島冰茶一樣深沈、漂浮著冰塊讓人聽到冰塊敲擊玻璃杯的聲音來掩蓋住他內心真正渴望的聲音。神秘的行事風格只是偽裝自己不善於表達的一面,卻又不願意讓其他不懂他的人看穿他的笨拙,於是就很強勢的以君王的姿態要其他人臣服。這一切的一切他只是很本能的去執行,下意識的行為。就算是經過大腦思考過,他還是會不自覺的反應出來。

真正懂得的人,會知道這樣一杯謎樣的液體其實他的成分是很簡單的,威士忌加可口可樂,注定是在簡單不過了。如果你鼓勵勇氣喝他個一口,你就一定會上癮。可樂蓋過了威士忌的酒精味,威士忌中和了可樂裡邊氣泡的嗆鼻口感,各自保留了兩種飲料的優點,造就出長島冰茶這樣一杯謎樣的液體。再加上幾個冰塊,不但讓這杯長島冰茶看起來華麗、消暑,也為炎炎的夏夜帶來一絲清涼的氣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ko&aid=504775

 回應文章

kk
長島冰茶並非威士忌加可樂
2009/02/20 23:12

這個popular不是你所說的威士忌+可樂喔

你自己最好去查查酒譜~免得貽笑大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