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級星光大道」超好看,冠軍應是楊宗緯VS林宥嘉
2007/05/27 23:05:46瀏覽16593|回應5|推薦16

這一兩個月,我迷上了看「超級星光大道」,參賽者實力超強,主持人陶晶瑩功不可沒,專業的評審畫龍點睛,最後八強開始,個個精彩,真是台灣電視史上,難得一見的「選秀」節目。

上周刷掉13歲的謝震廷,最後七強,年齡相仿,實力堅強,百萬獎金得主,應該是楊宗緯VS林宥嘉,兩人音域寬廣,並且都有深情的磁性,楊宗緯不論唱曹格的「背叛」或是萬芳的「新不了情」,聽了都讓人有種心酸想哭的感覺。

林宥嘉從早期評審柴智屏貼切形容她「痞子玩自爽!」到現在愈來愈穩,連續好幾周拿滿分,唱功與技巧,和楊宗瑋無分軒輊。

楊宗緯外型敦厚,林宥嘉雖然只有19歲,但融合稚氣與邪氣,兩人都淚腺發達,最近幾乎每集都「哭」,楊宗緯經常哽咽的讓人不捨,林宥嘉則是哭得可愛,兩人的外型,一定都有龐大女粉絲支持, 最後決賽的高潮,已經可以預期。

來踢館的蕭敬騰,音質與楊宗緯很像,但其實有差別,蕭敬騰第一次PK楊宗緯時,蕭唱「背叛」,這首歌楊宗緯也曾經唱得盪氣迴腸,但那集楊宗緯沒有聽主持人陶子建議,沒有用同一首歌PK,加上楊宗緯緊張,敗給蕭敬騰。

上周蕭唱「新不了情」,這回楊宗緯學乖了,接受陶子建議,直接以「新不了情」PK,馬上聽、馬上比,果然能分出高下,蕭敬騰聲音厚實,但楊宗緯感情更深,技巧更棒,觀眾與評審都一陣驚呼,帶來大高潮。

倒是蕭敬騰輸了之後,哭得淅哩花啦,讓人很意外,蕭敬騰得那麼高分,已經很棒了,難到真想幹掉楊宗緯不成,我猜這批踢館者,包括蕭敬騰,應該是製作單位為了下一季競賽精心挑選的佈樁者,先讓觀眾熟悉,能維持與確保下一季的收視率。

帥氣又有型的周定緯,自信心十足,在我眼裡,七強當中,他最具明星相,但這幾集,選歌老有問題,上周他邊唱邊跳黃耀明的「春光乍洩」,那個旋律與舞步,如果沒有黃耀明那種「媚」,很難高度發揮,周定緯詮釋起來,就只是大男孩的陽光與青春。  

安安靜靜、文質彬彬的潘裕文,我不知道他來自那裡,似乎有一種不屬於都會小孩的純樸氣質,很吸引我,像是個鄉村來的「 小王子」,他唱歌時,某個側面的嘴角角度,配上他優質的聲音,讓人看與聽,都很舒服  

相對於林宥嘉愈來愈穩,小眼睛帥小子劉明峰、外號「 小美」的盧學睿,最近幾集的表現,有略為不穩的現象; 而把老歌「天上人間」唱的悅耳動聽的許仁杰,站姿和說起話來,感覺有些孱弱。

最後的冠軍對決應是楊宗緯VS林宥嘉,那最後五強還有誰? 我心中的名單是周定緯、潘裕文、另一個未知,要看未來幾周的表現。(麥若愚)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ijoyu&aid=987692

 回應文章

twinbaby
超級星光大道 專屬頻道24/7不間斷播放完整節目, 星光迷不可錯過的網路電視. Very Good!
2007/06/14 09:38
超級星光大道 專屬頻道24/7不間斷播放完整節目, 星光迷不可錯過的網路電視.
 

twinbaby
林宥嘉-你快樂所以我快樂
2007/06/09 13:39

林宥嘉-你快樂所以我快樂

http://freeonlinetv.googlepages.com/tw.mv22


粉紅毛毛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最愛楊宗緯
2007/06/04 00:17
楊宗緯的聲音很耐聽,就像黃韻玲說的,如果他真的出專輯,10首曲子不要從頭哭腔到尾,展現不一樣的感覺,一定很有看頭。

夏的聲音
楊宗緯VS林宥嘉
2007/05/30 11:11

我覺得楊宗緯VS林宥嘉的表演給我的感覺,就像是大學生和研究所的比賽,林宥嘉這次進步不少,但唱歌的情感卻無法像楊宗緯一樣如此令人心醉。林宥佳是得滿分,但卻是大學的滿分,而楊宗緯和蕭敬騰的比賽就像是一場研究所的比賽一樣~更高一等~~

楊宗緯和蕭敬騰的對決實在是令人配服不已,尤其是楊宗緯唱到副歌時,大家沒來由的拍手,那句沒說出口的”贏了”,讓人覺得就像看了一場刺激的球賽,在最後一秒投進關鍵性的一球一樣,令人激動落淚。

我只想說

永遠支持楊宗緯和那些愛音樂的人~~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楊宗緯 ...
2007/05/29 16:15
楊宗緯 ... 哈哈 ... 前兩天,我老姐忽然和我表妹兩個聊到楊宗緯 聊著聊著,才發現原來他是我們學校的學生 隔沒兩天,在學校等電梯的時候 看到幾個大學生,居然瘋狂的討論著有沒有看到楊宗緯本人等等的話題 乎 ~~ 昨天居然還在非凡新聞台看到楊宗緯和蕭敬騰的相關報導 ~~ 這兩個真的是太厲害了 ... 尤其聽到兩個人唱曹格的[背叛] ~~~ 真是令人覺得,實力雄厚阿 ~~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和風招財貓飾品
喵喵的家

Think Do,I Will
C.S.Julius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