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恐怖片「鬼魅」是經典,「鬼魅兒」水準也不俗
2007/01/20 12:55:30瀏覽22424|回應3|推薦8

「鬼魅」是韓國近年來水準最高的恐怖片,正在上映的「鬼魅兒」水準也不俗,韓國與日本、泰國、香港,並列亞洲最會拍「鬼片」的四強,日韓之間最大的差野在於,日本鬼片偏愛嚇人指數,觀眾被嚇得不敢看電視、不敢接手機,韓國鬼片擅長做故事轉折,劇情千迴百轉,經常轉剄最後,恐怖片能激發出動人的感情。

2003年的賣座片「鬼魅」,就是最成功的例子,一對姐妹被繼母蹂躝的鬧鬼家庭,最後原來是一齣精神心理驚悚劇,導演金知雲手法絕妙高超,觀眾一路被幽森恐怖的氣氛驚嚇,最後結局倒抽一口氣,完全不會害怕。     

「鬼魅」改編自韓國民間傳說「秀薇與秀蓮」, 「鬼魅兒」也有同樣的精神元素,韓國民間傳奇「阿娘」,冤鬼復仇的故事搬到現代,無辜女子慘遭輪暴後懷孕身亡,冤有頭債有主,Email電郵網頁變成復仇利器,男女刑警宋允兒、李東旭偵辦連環死亡案,劇情抽絲剝繭,故事愈挖愈深。

「鬼魅兒」的情節並不是表面這麼簡單,經常惡夢纏身的宋允兒,原來也有被強暴的痛苦過去,李東旭這個帥哥陽光刑警,背後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在鄉下小鎮盬田倉庫,堆的像小山的盬丘裡,埋藏著人身死後還能產子的驚人悲劇。

「鬼魅兒」從男子連環命案展開,神秘電郵網頁是線索,失蹤多年的女子,怎麼會變成「鬼母子」? 暗戀、情傷、兇劫、報復、贖罪、導演安相勳,和許多韓國新導演一樣,喜歡「玩」各種劇情元素,但手法有條不紊,展露潛力,尤其最後案情水落石出,沈冤洗血,夢境中出現女性情誼的光亮。

 韓國每年夏季,都會推出多部恐怖電影,大牌女星以能拍恐怖片為榮,「情定大飯店」的宋允兒,連拍「鬼變臉」、「鬼魅兒」,擁有電影「鬼后」封號,韓劇「My girl」裡的花美男李東旭,首次拍電影,隨著角色轉進心理層面,愈看愈帥,愈看愈有味道,又將是一顆銀幕「亮星」, 不得不佩服韓國電影「造星」的功力。

「鬼魅兒」裡被女鬼復仇的好幾個配角男演員,外型也都很帥,是韓國電影另一特色,美女帥哥演員一籮筐,李東旭的少年角色,選的極好,氣質外型與李東旭神似, 又是一個小花美男,又是一顆明日之星。

這部電影在轉折高潮的結局過後,導演竟然還附加一個「舖陳驚奇」,這非得細心的觀眾,才能「察覺」,我在戲院就不小心Miss掉了,電影公司告訴我,我才恍然大悟,這個「一閃即逝的畫面」與「不經意就會錯過的情節」,與女主角宋允兒有關,也為這則女性復仇故事畫下完美句點,希望你能「看」得出來? (麥若愚)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ijoyu&aid=669151

 回應文章

五金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鬼魅
2007/01/29 23:31

鬼魅...我還記得我去電影院看完之後,我的朋友說花了兩百元看一個精神病患亂演,當初看完時,真的有點給它無言,原來一切都是姊姊在幻想真是無言。


我是兩條魚...一條是水面上看到的我...另一條是水裡看到的我...你們看到的是哪一個我呢?

浮游生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解答嗎?
2007/01/28 21:57

關於"一閃即逝的畫面""不經意就錯過的情節"


黛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要爭取哦!
2007/01/21 23:29

麥麥

你的文章被放在udn news的選單裡耶

這樣有沒有稿費可以領啊

要爭取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