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球獎提名當中,我最想替「PRADA」的尖酸女配角拉票
2007/01/12 20:55:33瀏覽4594|回應0|推薦10

金球獎台北時間周二上午揭曉,今年我最關心的獎項竟然是「最佳女配角」,因為太喜歡「穿著Prada的惡魔」裡那個演助理First Emily的英國女演員艾蜜莉布朗特。

艾蜜莉布朗特名不見傳,但在「穿著Prada的惡魔」裡實在一鳴驚人,她演梅莉史翠普的第一助理Emily,狐假虎威,對剛進公司的安海瑟威,尖酸苛刻,頤指氣勢,她的黑眼線與吊三角眼,一口蓋高尚的英國腔,極為搶戲,也把安海瑟威襯托的更楚楚動人。

喜劇片要演出「戲味」,並不簡單,「Prada」我重覆看了3遍(後2遍在飛機上重看),我發覺艾蜜莉布朗特「使壞」,並非隨便叫囂亂演,仔細瞧專注看,她每個眼神,每個小動作,應該都經過精心設計,下過許多功夫。

Emily的角色也不是從頭「使壞」到尾,後段她被車撞傷腿,痛失去巴黎秀展的機會,在病床上哀哀叫痛罵安海瑟威沒良心,到最後從安海瑟威手中接獲她日思夜想的名牌贈品,破涕轉笑初嘗同事情誼,艾蜜莉布朗特演來很見內心轉折。

我一看完「Prada」,就認為艾蜜莉布朗特,應該會是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的黑馬人選,因為她搶戲,角色又是標準的Supporting(支持女主角)地位,金球獎提名名單果然有她,讓我鬆了一口氣,但由演員投票的演員工會女配角名單裡卻沒有她,又讓我替她叫屈。     

艾蜜莉布朗特雖是金球獎女配角的黑馬,但她今年有一番苦戰,「火線交錯」演啞巴女的 日本新人菊池凜子、演墨西哥女傭的亞卓安娜芭薩,兩個名氣不大的「非美」女演員,實力都非常強,來勢洶洶。

還有「火線交錯」裡同樣演技出色、又以「醜聞筆記」提名女配角的凱特布蘭琪,以及「夢幻女郎」的珍妮佛哈德森,這兩部片因為還沒試片,暫時難下定論。

金球獎、演員工會的5位女配角提名人中,菊池凜子、亞卓安娜芭薩、凱特布蘭琪、珍妮佛哈德森都連上兩榜,金球獎的艾蜜莉布朗特,在演員工會被「小太陽的願望」裡那個有點小胖但靈巧懂事的天才小童心艾碧貝絲琳取代。

別看不到10歲的艾碧貝絲琳,她去年抱走東京影后大獎,台北光點的「羅伯布列松.然後」影展中,導演洛奇克里根2004年的美國獨立製片「在上帝手中」(keane),7歲的艾碧已經有初試啼聲的可愛表演。(麥若愚)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ijoyu&aid=648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