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年度十大佳片」的謎思VS麥若愚的年度片單(下)
2007/01/03 02:46:54瀏覽4125|回應2|推薦17
敘述過我對十大佳片定義的看法後(見上篇) ,我想細分項目為在台灣上過戲院的「十大華語片」、「十大亞洲片」、「十大歐洲片」、「十大美國藝術類或獨立製片」、「十大好萊塢商業片」、「動畫片」6個大項,每項之後,另會涵蓋台灣戲院未上但在影展(台北電影節或金馬影展)映過的佳作,讓遺珠減到最低,畢竟,好電影是看不完的,這份年度片單,也純粹是個人觀影口味,我只列片名,不再詳述獲選理由,希望能與你共鳴。(順序為排名先後)

「 十大華語片」(院線類)----黑社會以和為貴(港)、夜宴(中)、如果愛(港)、看上去很美-小紅花(中)、「天生一對」(港)、「妄想」(港)、一年之初(台)、放逐(港)、我們倆(中)、孔雀(中)。

推薦華語片(影展類)----賴小子(中)、狗咬狗(港)、臥虎(港)、紅顏(中)、師奶唔易做(港)。

「十大亞洲片」(院線類)----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日)、鬼宿舍(泰)、王的男人(韓)、駭人怪物(韓)、死亡筆記本上集(日)、輪迴(日)、邪降:惡魔的藝術(泰)、小黃狗的窩(蒙古)、愛無間(韓)、春之雪(日)。

推薦亞洲片(影展類)----扶桑花女孩(日)、17歲的彼得潘(韓)、大狗民(泰)、有頂天大飯店(日)、只愛陌生人(港英)

「十大歐洲與非美片」(院線類)----愛情對手戲(義)、玩美女人(西)、靈界線(德)、最後的獵人(加)、響舞(西)、裸體舞台(英)、緊握生命的希望(法)、赤裸真相(加)、愛瘋狂(加)、非關命運(匈)。

推薦歐洲與非美片----光榮歲月(法)、我的酷兒婚禮(西)、春色海灘(法)、三人冷水澡(法)、黑道新鮮人(德)、迷幻甜心(澳)、藥頭3:死神上門(丹麥)、羊男的迷宮(墨)、竊聽風暴(德)、奇士勞斯基之地獄(法)。

「十大美國藝術類或獨立製片」----斷背山、火線交錯、窈窕老爸、馬奎斯的三場葬禮、聯航93、不願面對的真相、晚安祝好運、暴力效應、鍋蓋頭、黑色大理花懸案。

影展推薦----大家來我家、小太陽的願望。

「十大好萊塢商業片」----穿著PRADA的惡魔、愛情決勝點、頂尖對決、邁阿密風雲、世貿中心、沈默之丘、X戰警:最後之役、達文西密碼、不可能的任務3、神鬼奇航2:加勒比海盜。

驚喜推薦-----足球尤物、幸運之吻、心顫頻率、美國怪談:鬼殺人。

「動畫片」:CARS、快樂腳、森林保衛戰。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ijoyu&aid=628970

 回應文章

EASY
關於訪問中谷美紀
2009/10/12 08:36

您好:

我是06年去看金馬影展《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的觀眾,當時女主角中谷美紀有到台灣幾天,請問您是不是有訪問過她?

我昨晚在看她的隨筆作品《自虐的詩日記》時,看到06年11月25日那段,有提到她訪台時,一位記者的名片上,印著「MA I 若愚」(MA I是用片假名寫的),她似乎對「若愚」這個名字很感興趣,寫了一段感想,我猜她寫的「MA I 若愚」,應該就是指您吧!

就這樣....


膝關節
是50個喔!
2007/01/03 02:54

最後選了50個媒體人員意見

挺累的說。http://blog.roodo.com/blue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