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少了黃宥恩、朱肇群的「超偶」十強
2008/03/11 17:00:53瀏覽5696|回應3|推薦7

「超級偶像」的十強終於出列了 (已經錄影但還沒播出),和我心中的十強,有兩個名額的差距,兩位氣質不俗,歌聲也不錯的男生黃宥恩、朱肇群,最後沒能打進十強,很可惜。

我最早心目中的十強,是5男5女,或6男4女,5男5女是: 張芸京、王雅婷、高瑞欣、黎卉淇、江明娟、黃文星、林宗興、廖志良、黃宥恩、朱肇群; 6男4女則是: 黃偉豪取代江明娟。

節目最終十強,唯一不在我名單裡的是楊美玉,其實楊美玉最早真是女唱將,被稱「女版楊宗緯」並不為過,後來失常被淘汰,捲土再回來之後,咬字愈來愈奇怪,ㄓㄘ不分到很嚴重的地步,咬字給人漫不經心的感覺,影響聽她唱歌的情緒,有兩集,當她愈來愈不注意咬字,我也放棄聽她唱歌。

也許最終戰她改了,下周節目播出要好好聽聽看。

「超偶」中途經過張芸京 (忘詞時腦筋彷彿一片空白)、王雅婷(唱碧昂絲快歌走音離譜)這些唱將級的歌手嚴重失常被淘汰,讓節目元氣受傷,進入十強高潮階段的「超偶」,未來的路要怎麼走,才能緊緊抓住觀眾的收視?


首先,歌手在選曲目時,最好要與「超級星光大道」做出區隔,當然,年輕人拿手與爭唱的歌,來來去去受歡迎的,就是那些,但以王雅婷唱碧昂絲的那次來說,「星光二班」的葉瑋庭已經用過,王雅婷的歌唱實力很強,但憑碧昂絲這首歌,就把她可以贏過別人的條件打敗了,快歌那麼多,為何偏要選這首。

就為了一首碧昂絲的快歌,王雅婷比葉瑋庭,「超偶」比「星光」,前功盡棄,太失算。

其次是造型與氣質,「超偶」的男女參賽者,在我看來,一直都以一種算是清新的氣質取勝,但節目進到最後階段,好像一定要以新造型改頭換面,但服裝造型賦予的氣質與形象非常重要,像「星光二班」最後六強的女生,有些腿部線條並不修長或姣美,但經常是迷你裙配網襪,視覺上很突兀。

「超偶」的幾個女生像王雅婷、高瑞欣、楊美玉,都是長腿姐姐,而且腿長的漂亮,黎卉淇更是甜心美女,怎麼改裝打扮還不會太出錯,但有些人改了,特質也會流失,像廖志良把黃髮染黑還戴上一幅大眼鏡,少了以前大男孩的可愛模樣,黃文星把黑髮染成棕色,也流掉他原本最吸引人的本土草根氣息。

而且看得出來,經過比較華麗或特殊的造型上身之後,影響了這批歌手唱歌時原本很樸質的心情,一堆人忘詞 (黃文星、黃偉豪),快歌那集也看到「超偶」裡幾乎沒有幾個人有跳舞的細胞,我最欣賞的廖志良,原來最大的罩門就是不會跳舞。

雖然最後冠軍只有一個,但要用什麼心情看「超偶」最後十強,精不精彩,激不激烈,好不好看?

「張芸京VS林宗興」、「黃文星VS王雅婷」、「廖志良VS高瑞欣」,這3男3女會是聽歌、聽好聲音的亮點。

黎卉淇是可以獨立出來的另一種感覺,她的氣質很多樣,漂亮、甜美、一點點羞迺、一點點傑驁不馴,一點點我見猶憐,歌聲最完美是她唱阿妹快歌的那次。

對我而言,江明娟與黃偉豪,綜合外型與歌路的條件,有某種程度的受限; 楊美玉還是咬字與口條的問題 (包括講話都經常有氣無力)。

我目前還選不出心中五強,一方面個人的偏愛超出五位,二方面這十位歌手都還需要一段時間的「觀察」,如果各位從現在開始,都能表演出個人一貫的水準 (不要出現忽好忽壞的不穩定性),那再看個一兩集,應該五強就出來了。

只是,看不到黃宥恩、朱肇群,節目對我的吸引力,明顯減少兩成,黃宥恩的歌聲夠誠意、夠動人、那是一種年輕人熱愛生命、敢表現、敢闖蕩的聲音,聽他唱歌、看他表演、會很好奇想認識他這個人。

朱肇群從一開始到現在,在外型與造型上,做出最迅速且最有效的蛻變,從完全沒有特色的小眼睛,變成魅力翩翩的花美男,他發自內心的歌聲與歌路也豐富多變,讓人見識「超偶」舞台能讓一個平凡人快速成長。

所以我認為,黃宥恩、朱肇群的出局,在「超偶」節目能寓含的蘊意裡,是某種層面的損失。

當然,「超偶」還有一批引人入勝的評審群,林隆璇、陳珊妮、黃國倫、王治平 (女兒的歌真棒,我初聽以為是諾拉瓊斯唱的)、陳樂融 (排列順序是看電視從左到右的順序),講評經常字字誅譏、絕妙好詞,偶而來一點針鋒相對,好看度不比歌手差。(麥若愚)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ijoyu&aid=1686097

 回應文章

next152
那天坐285巧遇麥記者....
2008/04/11 12:17

每每看你寫超偶消息...我都很欣賞,也覺得最公正不偏頗的一位記者...

黃宥恩、朱肇群也是我相當欣賞的,他倆淘汰我的感覺跟你一樣,今天才發現你在此有部落格,才知你也對此寫了相關新聞,覺得麥記者的看法果然跟很多超偶的觀眾比較契合....

注意到你的文章是你寫張芸京淘汰有所感那篇,我很欣賞...發覺你不同其他報記者(部份報系或許所屬立場不同...),他們寫超偶消息總是負面居多,會截取一些少數偏激網友網路上的說法發新聞,現今媒體霸權體制下我們讀者也不能多說什麼,只能安慰自己或網友看看就好別太激動,消極點想法是說他們願意發超偶消息也算ok啦~~加上超偶幫們能上的節目真的很有限,整個的一個令人無奈也點滴在心裏....

而你卻不一樣,寫超偶的消息都說到我心崁裏了....讀者也愛看,我上網會多多推薦網友上來你這邊一起分享,那天坐285瞧見麥記者你本人,其實心裏超激動,但不敢上前跟你說話....現想想有點可惜,只好找來你部落,紓發一下我對你的崇拜及文筆的欣賞,總之,你不僅資深還有敏銳的觀察及負責任的態度,是個優秀令人尊敬的記者....


helen
值得一聽 http://www.ikala.tv/user/MyKlog/singfish/
2008/03/14 15:31
看了你寫超偶淘汰賽  覺得你除了影評寫的好 星評也見解獨到  突然想到二月底在ikla看到一位唱跳俱佳的男聲 比超偶還好
或許你可以在踢館賽看到他的演出 值得一聽  http://www.ikala.tv/user/MyKlog/singfish/

helen
值得一聽 http://www.ikala.tv/user/MyKlog/singfish/
2008/03/14 15:15
看了你寫超偶淘汰賽  覺得你除了影評寫的好 星評也見解獨到  突然想到二月底在ikla看到一位唱跳俱佳的男聲 比超偶還好
或許你可以在踢館賽看到他的演出 值得一聽  http://www.ikala.tv/user/MyKlog/singf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