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奧斯卡得獎佳片「王者理查、西城故事、在車上」
2022/03/27 14:40:26瀏覽11812|回應0|推薦10

隨著熱門奧斯卡影片多被串流影音平台包辦,在戲院看的奧斯卡熱片越來越少,還好今年我看好的:影帝(王者理查)、女配角(西城故事)、最佳國際影片(在車上)、技術獎項(沙丘),都看了大銀幕。

威爾史密斯在真人實事改拍的「王者理查」中,實在精彩出色,把這位擇善偏執教育女兒成為網球未來之星的嚴厲父親兼教練,演出他個人的新高度。

在外型上他增肥並用落腮鬍造型變老氣,演技更是層次豐富,跋扈、風趣、睿智、看似失敗並不氣餒、絕處逢生再攀高峰。 這個黑人父親家境平庸,但看出兩個女兒的網球天份,在自視甚高的追夢與圓夢過程,用他獨特的教育與教練方式,不隨波逐流與逆向思考,在培育網球選手操作遭到質疑的目光下,打破世俗成見與規章,培養出學業與運動雙全的網球名將。

這是威爾史密斯第三次提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在前兩次都輸給黑人影帝(丹佐華盛頓、佛瑞斯特懷塔克)後,今年將首度封帝。

大導演史帝芬史匹柏改編自經典音樂劇的「西城故事」,距離1961年首拍電影版本60年後,史匹柏以他老鍊成鋼的手法,拍出歌舞片全新的生命活力。

拉美裔演員群在這部以波多黎哥人在紐約生活樣貌的故事中,表現非常搶眼,尤其是飾演女二安妮塔的亞莉安娜狄波斯,歌舞驚艷絕倫之外,男友喪命的悲愴情感戲也生猛有力,今年最佳女配角獎非她莫屬。(其次也厲害的是「王者理查」演威爾史密斯妻子的黑人演員安珍奴埃利斯)

1961年版囊括10項奧斯卡的「西城故事」,曾讓飾演安妮塔的拉美裔演員麗塔莫瑞諾獲得最佳女配角獎,這也將是同一個電影角色兩度獲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佳話。

日本導演濱口龍介去年以「偶然與想像」、「在車上」兩部電影震撼全球影壇,為日本電影寫下優質人文風采的新頁,通俗的故事,被濱口龍介充滿才情與創作力的超凡脱俗手法,拍出令人心曠神怡、心悅誠服的境界。

「在車上」被亡妻背叛、忍辱負重完成舞台劇導演工作、因為與女司機的同行,幡然醒悟看到人生另片風景的男主角西島秀俊,也成為國際級明星。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ijoyu&aid=172383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