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光」決戰夜並非高潮夜
2007/07/08 01:37:12瀏覽20959|回應11|推薦20

「超級星光大道」終於比完,但決賽夜節目,並沒有預期中的好看,老神在在的林宥嘉「玩」了起來,潘裕文明顯「緊張」,周定緯中規中矩,倒是盧學睿態度最自 然討喜,歌聲聽來舒暢,可惜為時已晚,前面累積的成績,註定他只能拿第四。

 林宥嘉必然篤定他會拿冠軍,所以最後的決戰夜,他自稱展現的是「對音樂的態度」,一首「Creep」」冷門的迷幻搖滾,一首「Last order」邊唱邊走著醉茫茫的步履,他「玩」了起來,主持人陶晶瑩說他「從頭鬆到尾」,王偉忠說他「也太鬆了吧!」。

用輕鬆的心情比賽 ,沒什麼不好,只是表演的精彩度不如預期,但換句話說,這批小孩,最精彩的演唱表演,在前面賽事激烈時,已傾囊而出,當最後名次已差不多底定時,也沒法要求他們會有什麼一再的高潮。

原本以為潘裕文會拿第二,但上周五強賽,有評審說他將來會歌路受限,應該對他造成心理上的影響,決戰夜他明顯出現有得失心的緊張,又似乎想跨越評審說他的受限,但這其中拿捏不易,反而影響他原本最討喜的深情唱腔。  

潘裕文沒唱出高過以往的水準,兩首抒情歌,被周定緯的一快一慢歌比了下去,但周定緯的表演也只是中規中距,沒有突破過往的高峰。

決戰夜反而是盧學睿的態度最從容,歌聲優於過往,讓人聽得舒服,可惜為時已 晚,大勢已去,盧學睿在四人之中一直排名在後,無法靠最後決戰之役翻身,這也是節目「不能」或「不願」製造高潮的地方,否則「小美」可以做為決戰夜的一匹「黑馬」或「驚奇」製造者。  

楊宗緯、曹格、蕭敬騰聯合表演「背叛」,精彩度也不及楊宗緯以前單獨唱這首歌,或是蕭敬騰PK楊宗緯的那次。   

多年前我就在美國看過CBS電視網製作的歌唱選秀節目「FAME」,從同名音樂電影與百老匯歌舞劇「FAME」( 名揚四海)而來,冠軍除了唱片約,還有百老匯Musical歌舞劇「FAME」演出角色,也是男女好手大戰多個月,最後冠軍是個個頭小、但聲音宏亮優美的華人,頂著個光頭,長的不錯,非常有型,可惜台灣並沒有人知道他。

去年九月我也在北京中央電視台,看過一場Live的「星光大道」年度總決賽,那真是高手雲集,唱功了得,光是採排,央視的大牌樂隊指揮,就能把一位實力極強的女歌者「罵」哭,毫不留情面地罵,罵到央視做春聯歡晚會的那個大攝影棚鴉雀無聲。  

「超級星光大道」比完,捧出這批小朋友,掌聲與高潮過後,未來的路還長,誰能在殘酷的演藝圈立足或勝出,還只是剛開始。(麥若愚)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ijoyu&aid=107541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第二屆也能星光燦爛
2007/07/15 17:18

這些年輕人實在太優秀了

希望第二屆也能繼續星光燦爛

 

 

 

 

--------------------------------------------------------------------------------------------------------------------------------------

大家好!我在部落格紀錄關於我的一切,如果想要認識我,就要常來逛我的部落格唷!
我是羅吉芳,王建民的支持者羅吉芳,洋基隊的支持者羅吉芳,美食的愛好者羅吉芳,自然的崇尚者羅吉芳,愛看星光大道的羅吉芳,研究投資理財的羅吉芳,很高興認識大家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您的評論,有欠水準!!
2007/07/09 18:36

本人不以為然!

看法倒與你相反!星光大道7/6決賽更加燦爛!!

我覺得4位參賽者都表現很好!就舉宥嘉小弟!

林宥嘉-以他的實力!原來可以更輕鬆拿到冠軍,找2首安全範圍又可發揮的歌,對他來說並不難!!我想當楊中緯退賽後,這位小弟弟更加明白這場比賽對他的意義,他曾在其他節目說到-第一名對他已不是那麼重要!重要的是他對唱歌的堅持!!

creep開啟了我們聆聽欣賞的另一視野,彷彿墜落到迷幻朦朧的世界,時空瞬間凝結!感受到creep對愛情極度渴望與深感自卑,矛盾衝突間的掙扎,令人感到悲憐!--宥嘉小弟弟的詮釋,讓我更加感動與喜愛,同時有別於之前的歌,在情感表達也更上一層樓!值得嘉獎!!

last order行板歌,他的演唱方式令人眼睛一亮,那位情場失意的男子,藉酒來自嘲他的無奈.落魄,令人感到同情又有趣!這種演唱方式在以往星光裡是沒有的,演唱起來穩定輕鬆令人新奇注意!!2首歌非主流,音調平(last order),要表現"好"真是難,要挑戰此類歌,非有勇氣才可!光因此再頒給林小弟弟-勇於挑戰獎!!星光大道決賽因他而更加精采!!再者,王偉忠說到-戲演的好不好,看觀眾笑聲就知道!歌唱的好不好,看樂隊盡不盡興就知道!last order表演中段時,後面伴奏的小咪老師,不自覺的邊搖邊彈high了起來,這就是王偉忠所謂鬆的太"厲害"了!是指"太好"的意思!!

台灣與大陸,雖同是說中國話.但文化.背景均不同,演藝生態也不同,比排場浩大,或許輸他們,但在比賽過程與內容上,我們台灣的"單純"參賽者,與"溫暖"的評審,再加上反應伶俐的"主持人",是他們所缺乏的!!這也是為何台灣的音樂主導著兩岸三地領導地位!!(可見大陸人歌唱的多好並非重點!!)是"人"主導一切!!

總之,您的此次評論,離一般大眾觀點甚遠!跟你以往所評,有欠水準!

本來對你評論有所期待,我想是"失望"多過期望!!

麥若愚(麥麥)(maijoyu) 於 2007-07-09 23:49 回覆:
對不起,讓您失望,我原本對這最後四強的喜愛與期望,恐怕並不亞於任何人,但以我在娛樂圈22年的經驗,看完決戰夜,我突然有一種不是頂樂觀的感覺,當然我的看法並沒有任何意義,請您見諒。      

John
The Guy who won on NBC's Fame
2007/07/09 04:02

His name is Harlemm Lee, here is the link :

http://www.amazon.com/gp/product/customer-reviews/B0000DFZZO/ref=cm_cr_dp_all_helpful/104-7246286-9475115?ie=UTF8&n=5174#customerReviews


SAW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文章: 「星光」決戰夜並非高潮夜
2007/07/09 00:14
不太想拿星光幫和黑澀會美眉或棒棒堂男孩比
畢竟他們是不同路線的
但是很巧(還是故意?)
三個節目是同一家製作公司做的
手法也如出一轍
每天播、每週播
造成參加節目錄影的人享有極高知名度
明明還不是藝人
走到那裡都有人要簽名
或許現在這個時代就是人人都可以當明星的時代
但是演藝圈是一個利益至上的現實環境
當知名度不能轉換成獲利的時候
恐怕就是明星夢結束的時候。


Wang
超級星光大道總決賽24小時不停播出, 值得一看再看的好節目
2007/07/08 23:46

超級星光大道總決賽24小時不停播出, 值得一看再看的好節目

http://watchfreetv.googlepages.com

 



把人「罵」哭,算人類的高貴情操嗎?
2007/07/08 22:35

文中描寫
..央視的大牌樂隊指揮,就能把一位實力極強的女歌者「罵」哭,毫不留情面地罵,罵到央視做春聯歡晚會的那個大攝影棚鴉雀無聲。.. 

北京央視的官僚是出名的,導播官僚作威作福是特別出名的,「大牌」樂隊指揮應該也不惶多讓吧。

大陸歌手那英曾經在媒體公開談過在她還不是大紅特紅前,就當眾遭到央視導播官僚痛罵的情景。不過那英脾氣也硬,回批如果不錄乾脆就不要錄了..不過那英後來還是熬出頭紅了。

官僚罵人沒什麼好「學習」與讚嘆的,該檢討的應該是小題大做與罵人的封建官僚。


原住民覺醒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星光幫的決戰成績和實力應該算是很相當了
2007/07/08 21:37

周定緯終於跳出像個男人的舞步,讓我對他拿到定二名沒有話說。

其實林佑佳的第二首歌,不是太鬆,是太鬆散。拿到冠軍,其實是因為大家對他的唱功沒有懷疑。但是,就像ROGER在前幾集的評審時說的:該開始練舞蹈了!

潘裕文自從接受林志炫的歌唱指導之後,歌聲裡都多少會有林志炫的影子,評審不敢明說,但是以後一定會有人能給他忠告。

小美真的很可惜,辜負了天生的好嗓子,他應該算是打保守仗,選了兩首冷門曲子。以前也很少挑難度高的曲子來唱,這樣子把自己侷限住,其實很可惜。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周定緯很用功!
2007/07/08 20:55

林宥嘉得冠軍是意料中事

若比賽只比"唱"的部分~~他的聲音和唱法的確也是比較特殊的

不過我倒是認為

周定緯相當令人驚豔而非中規中矩

從上禮拜的"第五街誘惑"到這禮拜的"預感"

可以感覺他努力的證明自己~而且也做到了!

跟之前比賽的表現比起來~~進步幅度滿大的

如果只評分昨天的部分

我認為周定緯是最棒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熱鬧有餘,但無高潮!
2007/07/08 20:03

結果是個人看好的林宥嘉得冠,個人最喜愛的周定緯得亞!

其實應該是高興的!

但沒什麼高潮!而且評審的想法跟我差大多,第一輪我覺得周定緯和小美表現的最好!但這兩者的得分都不高,反而是沒突破的潘裕文和走冷門的宥嘉!

可能就像作者講的,前四周的分數以定!

不過我不同意,作者對四強的評論!

所先宥嘉第二首歌真的表現不錯,第一沒話講!

潘裕文其實沒突破沒出多大的意外,只不過第二首歌除了和第一首歌內容相近,重點是第二首歌有二到三個出錯。

而周定緯的第一首歌,如果每周都有看,他表現的真的很不錯,但只有小玲有看到其他人都覺得還好!(跟他們前幾週的講評有差)第二首,我只能說我聽不懂,我相信作者所為中規中矩,應該也是聽不懂?

小美第一首歌表現的真的不錯,起碼在評分前我一直覺得他和周定緯的差距太小黑馬機會大!但第二首歌因為沒有評,所以不評論!

其實宥嘉得第一機會太大了,主辦單位應該在第一輪公平些可能高潮才會有,就算是炒作,起碼也失誤率不會太高,第一輪在我個人覺得應該是周定緯、小美、潘裕文才是宥嘉,而以前幾週的積分賽,三強應該還是同樣的三個人,就算有差應該也只是進入決賽的比位有變而以!就是宥嘉、定緯後才是裕文!

但如果第一輪是如此,第二輪才會有看頭,因為重新來過,心態就不一樣。

因為宥嘉容易緊張,比較容易像打順風球的球員,第一輪順第二輪就順,而第一輪不順,第二輪就不一定了?而潘裕文,一路就像只想保持第二名一樣,如果是第三進決賽,決賽他的心情就不一樣,才會有超水準的機會,而定緯的第二輪,我一看就輸了,因為聽不懂,沒得比較,如果把第五名決定戰的那首歌第五街誘惑拿來配上決賽的舞,那星光夜才會有高潮,因為第一,三強都有機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張智成
2007/07/08 09:20

華研唱片簽下了星光幫~~~我記得該公司有個歌手叫張智成

實力派歌手 唱功不比星光幫差~~不過已經很久沒消息了

有人知道他的消息嗎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