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尊爵大飯店。鑫鐵板燒
2010/08/02 06:35:22瀏覽6476|回應0|推薦28

這是我第二次到尊爵飯店內的鑫鐵板燒用餐,距離上次到鑫鐵板燒大概有一年的時間,這次請客的人跟上次一樣,請的人也跟去年差不多,就連這次的包廂也跟去年一樣。

鑫鐵板燒跟王品集團的夏慕尼鐵板燒不太一樣,鑫鐵板燒是走較為傳統式的鐵板燒料理,而夏慕尼鐵板燒的料理方式較為新穎,兩種各有各的特色,兩種我都喜愛。鑫跟夏慕尼的共通點就是,鐵板料理用完之後,服務生會帶領我們到另外一區享用甜點,讓我們可以一邊聊天一邊享用甜點。

↑我們今天用餐會使用到的傢伙

↑左邊是千島醬、右邊是洋蔥醬油。千島醬是用來沾蔬菜棒的;洋蔥醬油可以當小菜吃,也可以搭配海鮮一起享用。

↑蔬菜棒有紅蘿蔔、西洋芹、跟小黃瓜三種,蔬菜棒很脆很新鮮,可以吃出蔬菜的甜味,除了紅蘿蔔之外,其他兩個都粉優喔!

蔬菜棒兩個人共用一杯。餐廳事先準備好放桌上,我們一坐下,馬上就可以吃了,因我們去的人比預訂的人還要少,所以有多一杯,我們就自動的把那杯給接收下來,所以我自己也有一杯。

↑凱薩沙拉有腰果、葡萄乾、培根乾、生菜,凱薩醬不油膩,這樣的組合,很爽口。

↑煙燻鮭魚沙拉

↑大蒜麵包的蒜味夠,麵包烤的外酥內軟,很讚。

↑味噌鮮魚湯有蛤蜊、魚塊、跟豆腐。蛤蜊已把殼挑起來,魚塊切的跟豆腐大小差不多,不仔細看,還以為是豆腐,湯的味噌濃度剛剛好,不會太淡也不會過鹹,味噌也沒有把魚肉跟豆腐的原味給蓋過去,這湯還不錯。

↑左邊是圓鱈、右邊是干貝

↑鐵板溫度很高,都可以看到煙一直冒。

雖然我們只坐一張鐵板桌,但這張鐵板桌左右兩邊都可以料理東西,鐵板主廚很厲害,一個人要應付我們十幾張嘴,一邊在料理龍蝦,另外一邊料理魚跟干貝。

↑乾煎圓鱈跟干貝,下面黑黑的是陳醋。圓鱈油脂多,吃起來很鮮美,肉質也很Q;干貝很大一顆,不會比50元硬幣還小,新鮮的干貝就是不一樣,干貝有海鮮的甜味,鮮美的沒話說。

↑龍蝦半隻,旁邊是蜂蜜芥末醬。在飯店餐廳吃,就是比較不一樣,擺盤會稍微注意。

↑龍蝦肉質彈Q甜美鮮嫩,讚啦!不過龍蝦頭上面黑黑的,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影響美觀。

這次的主廚可能太忙了,龍蝦上來之後,就出去備肉品,沒有跟我們說那螃蟹夾(上圖二最右邊傢伙)是要做什麼用的,印象中螃蟹夾是有用處的,不是擺在那邊好看的。經過我們的詢問之後,因為主廚在忙,所以餐廳就派一個主管級的教我們使用螃蟹夾。因為龍蝦頭裡面還有一些肉,所以需要使用到傢伙,主管教我們使用完之後,我是儒子不可教也,教了之後,還是不會用,最後還是用我萬用的牙齒啃,比較快了。依我這種吃法,可以得知,"社交名媛"這詞是永不適用在我身上。

↑在吃完龍蝦之後,服務生會端上面的東西給大家,一人一個,裡面有一片檸檬。這是洗手盅是要拿來洗手的,不要看到檸檬水用金光閃閃的碗裝著,就以為是檸檬水要拿出喝。因剛剛有拿傢伙吃龍蝦,雙手弄髒且有腥味,洗手盅除了讓你洗手之外,最重要是要去除手上的海鮮腥味。

↑蒜頭煎到沒有辛辣味,雖然如此,我也只吃一顆試味道。

↑海鮮吃完,換肉類,肉類有牛肉、雞肉、羊排供選擇,我們大部份的人都選牛肉。牛肉是選用美國牛,根據主廚的說法,美國牛的油脂沒那麼多,肉質較軟嫩。

↑每個人有6塊牛肉,蒜頭都比牛肉多。牛肉可以沾盤子上的黑糊椒粒跟鹽一起享用,也可以配旁邊的蒜頭一起吃。

↑五分熟的牛肉是主廚建議的,五分熟的牛肉熟度剛剛好,嫩又多汁且不見血。

↑最後一道菜是鐵板食蔬,主廚先放培根在鐵板上,一看到培根,直接反應是"培根高麗菜"。培根在鐵板煎出香味之後,放下大把的"大白菜"(哈!哈!哈!我猜錯了,不是培根高麗菜),馬上蓋鍋蓋,鎖住菜的原汁。

↑培根大白菜完成囉!每人分到一點的培根大白菜,菜很清甜,還帶有培根的香味,好吃。

這道菜上完之後,主廚問有沒有吃飽,大家都說有吃飽。我在想,如果我回沒吃飽,不知道會怎樣,是再拿一碗白飯給我,還是再加一道青菜,或者是跟我說可以去甜點區多享用一些甜點、水果。

鐵板料理就在這道食蔬劃下句點,現在要離開鐵板桌,轉移至甜點區。

↑餐後飲料是一人一杯,飲料有咖啡、茶、蔓越莓汁。甜點區的每張桌子上擺有咖啡冰糖,咖啡我覺得普通,帶點微微的燒焦味,不過,我平常也很少喝咖啡,對於咖啡的好壞,我也喝不出來。我去年是點蔓越莓汁,印象中果汁很甜,所以今年改點咖啡,據說,今年的蔓越莓汁也一樣很甜,還好今年沒再點果汁。

↑甜點分為左右兩邊,一邊擺水果,一邊擺甜品。這次的水果有西瓜、芭樂、木瓜、鳳梨四種,我只拿西瓜跟芭樂,這兩種水果普通,沒有很甜。甜品有奶酪、果凍、布丁、起司蛋糕、布朗尼、還有一個蛋糕忘了;奶酪、果凍、布丁我都不愛,布丁吃比較多口,其他的都只吃一口而已;起司蛋糕配咖啡剛剛好,不甜不膩;布朗尼聽說很甜。

鑫的鐵板料理食材新鮮,但今年跟去年吃的,好像沒有多大的變化,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讓人家請吃第三次

****************************************

尊爵大飯店─鑫鐵板燒

住址:桃園市莊敬路一段300號(5樓)

電話:03-3169900

****************************************

延伸閱讀:

桃園御廚鐵板燒

初訪台中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再訪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尊爵大飯店─鑫鐵板燒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4277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