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文慶雞。新加坡海南雞飯
2010/08/23 23:46:29瀏覽7543|回應2|推薦22

講到新加坡美食,大家最熟悉的就是肉骨茶跟海南雞飯。對於海南雞飯一直都沒有好感,就連三、四年前去新加坡玩的時候,連一口海南雞飯都沒吃。前一陣子小毛弟看到電視上介紹在台灣的新加坡美食,有人邊看邊流口水,於是兩個瘋子下雨天衝去台北,只為了吃我不愛的海南雞飯。

台北文慶雞的新加坡料理道不道地,從門口寫的"要嘛新加坡、要嘛來這裡",這幾個字就可知道,若不道地,老闆也不會將這句豪語放在店門口。

↑店門口的黑板上寫著"新加坡美食",除了大家知道的肉骨茶跟海南雞飯之外,還有一些新加坡當地的料理。店內還有販售便當及提供2人以上的套餐。

↑店門吊了好幾隻雞在那邊,雞掛在那邊,有點像港式燒肉店一樣。還好這照片是在吃完之後拍的,要是吃之前就看到這幾隻雞,我想我應該不會點海南雞飯,因為這幾隻吊在那邊的雞,看起來亂可怕的。

↑雞的內臟、屁股、雞翅

↑壓在桌上玻璃下面的菜單,看好之後,跟服務生點,吃完再到門口結帳。

↑不知道什麼茶,店內免費提供,要喝的人自行取用。茶的顏色看起來像92無鉛汽油,還好喝起來跟汽油味完全不一樣,至於喝起來味道是怎樣,我也說不上來,不是平常我們喝的紅茶、綠茶、麥茶那種味道。

↑點完餐之後,服務生就給我們一人一碟辣椒醬。

↑養生肉骨鍋套餐280元

↑海南腿肉套餐230元

↑套餐附的白飯,白飯加了雞油煮成的。

↑黑黑的醬油,不像台灣的醬油水水的,反而比較像台灣的醬油膏,但味道跟醬油膏不太一樣喔!

↑將醬油淋在白飯攪拌,這讓我想到台灣的豬油拌飯。這裡是用長米,加上濃的跟醬油膏一樣的醬油,醬油能增加飯的香氣,飯吃起來有淡淡的雞油香。不過,我還是不喜歡吃這種長米。

↑養生肉骨茶鍋裡面有豆皮、金針菇、蒟蒻絲等一些台灣火鍋料。記得在新加坡吃的肉骨茶,只有排骨跟蒜頭,並不像這個料那麼多。

↑肉骨茶有大塊的排骨,肉骨茶是用中藥材熬煮而成的,湯喝起來甘甘的,排骨吃起來也帶有濃濃的中藥味,肉骨茶在冬天喝真的很過癮。

↑不知道要拿來沾什麼的辣椒醬油

↑豆芽菜淋上醬油,上面灑上油蔥。每根豆芽都有挑過的,豆芽後面的"鬚"都被挑調囉!豆芽菜吃起來有香濃的油蔥味,還蠻台式的,我覺得還不錯吃。

↑這裡的海南雞飯有分部位,我們是點腿肉的部份,腿的部份價錢也比較高一點,但腿肉吃起來超嫩又多汁,重點是吃起來一點都不油,真的好吃。不止好吃,還改變了我對海南雞的印象。

↑雞肉下面還鋪了大黃瓜,黃瓜脆脆的,沾上醬汁一起吃,還不錯喔!

↑吃到最後,看到盤子上寫子"雞婆雞飯",感覺還蠻有趣的。

↑套餐的飯後甜點─紫米粥,濃濃稠稠不甜不膩的紫米粥,我喜歡。

↑薏米水應該是用薏仁水跟米水混合煮的,喝起來甜甜的,沒啥味道,我沒有很喜歡。如果不要薏米水,好像可以換成湯品。

****************************************

文慶雞。新加坡海南雞飯

住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219-1號

電話:02-27315522

營業時間:10:00~21:30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4126073

 回應文章

韓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新加坡的味
2010/08/28 10:13

看起來很道地...........

新加坡的醬油與台灣的不一樣,黑色有的是甜醬油,不鹹....又不像台灣的醬油膏,

有的海南雞飯在雞肉下面鋪上一層芽菜就是芽菜雞,

在新加坡很普遍,米是用泰國長米.......我也不喜歡.不過好像很好吃

改天我要去試看看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0-08-31 09:46 回覆:

哇~~~小霜可以說是新加坡達人

解說的好詳細


小顏
下次幫我帶一份
2010/08/24 08:04

這裡常經過咧

就是沒進去吃過

下次有去幫我帶半隻雞好了

看起來好吃

那個肉骨茶

我下次玩一樣的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0-08-31 09:48 回覆:

你肉骨茶包還有ㄚ

上次的肉骨茶包跟這家店煮出來的味道不一樣

我給你的  胡椒味比較重   這家店比較偏中藥材那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