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老豫仔專業餃子店
2014/07/20 18:07:48瀏覽6553|回應1|推薦23

 

毛弟一早5點多就出門到烏石港參加拜訪蘭陽-自行車活動,10點多就騎完全程回到可愛豬公家。

前一天就已先討論好,今天中午要吃老豫仔水餃,原本以為毛弟會騎到中午,跟他直接約在老豫仔碰頭,沒想到他10點多就騎完回家了,這樣正好開一台車過去,也不用在那邊誰等誰。

到老豫仔水餃店時尚未12點,裡面已經有不少桌在用餐了,早點用餐,可免去等位之苦。

↑開放式廚房可以看到工作人員料理的過程

在往裡面走,就是用餐區了,這區的位子較少,只有三四桌而已。廚房的另一邊坐位較多,那區像是空地搭建而起的,用遮雨棚擋起來,沒有冷氣,夏天做那用餐,會汗如雨下。

↑茉莉綠茶

免費自取的茉莉綠茶,喝起來甜甜的,又加上本身不喜歡茉莉香,喝一口就停住,起身前往附近的便利商店買無糖綠茶。

↑醬料區

↑菜單

↑小菜區

↑嘴邊肉

↑泡菜

泡菜不是我愛的台式或韓式泡菜,這味的泡菜我不愛。

↑小魚乾豆乾

↑海帶豆干

↑滷牛筋

 本日限定的滷牛筋,聽說滷牛筋不是天天都有,數量有限,售完請改天再來。

牛筋滷的非常夠味,又軟有Q彈,容易入口,限量的果然優。

↑酸辣湯$30/小、50/大

 大部份的酸辣湯會加筍絲跟豬血,這兒的酸辣湯沒加這兩樣。

酸辣湯用料簡單,只有胡蘿蔔絲、嫩豆腐、黑木耳跟蛋,再淋上香油跟醋,撒上香菜,即上桌。

酸辣湯很溫和,不夠酸不夠辣,目前宜蘭最喜歡的酸辣湯是天送埤味珍香卜肉店

↑鮮蝦餛飩湯$55

↑鮮蝦餛飩的個頭大,已經快要把湯匙給佔滿了。

餛飩裡面包了一整隻的蝦仁,吃的到蝦仁Q彈的口感,餛飩要這樣才吃過癮。

↑店名叫"水餃專賣店",若不是現包的水餃,那就掉漆囉!

在我們用餐桌子旁邊,看到兩位包餃子達人,努力的包著水餃,二樓似乎還有另一批人也在包餃子。

水餃內餡選用的是高山高麗菜、溫體黑豬胛心肉、三星蔥、大湖韭菜,內餡是有經過挑選的喔!

為什麼知道內餡是選用什麼食材,因為醬料區上面有貼,並不是我厲害吃的出產地。

↑高麗菜水餃$45/10顆

 ↑跟湯匙一樣大的水餃,皮Q餡料多,粒粒飽滿個頭大。

高麗菜水餃內餡為高麗菜、胛心肉跟三星蔥,味道調的我有甲意,吃的到高麗菜的清脆,沒有豬騷味。

牆上有建議,水餃可吃原汁原味,不沾醬味道的確還不錯;但我是吃重鹹的,無辣不歡,沾得辣醬才對味。

 ↑翡翠鮮蝦餃$80/10顆

↑翡翠鮮蝦餃用的是菠菜水餃皮,裡面包著整隻的鮮蝦。

淡綠色的水餃皮,吃不出有菠菜味,整隻鮮蝦在裡面,大口大口的吃鮮蝦水餃,過癮。

↑水餃跟餛飩吃不過癮嗎?店內有販售生水餃,可買回家自己煮喔!

老豫仔專業水餃店斜對面有間同名的牛肉麵店,據我們宜蘭美食吃吃通的可愛豬公說,兩家是兄弟或姐妹。所以水餃店跟牛肉麵店不是同一個老闆。

路過老豫仔牛肉麵店,店內有6-7成滿,牛肉麵應該也是不錯吃。但可愛豬公只吃過水餃店,因此帶我們來吃水餃。

我愛麵食勝過米飯,水餃也是我喜愛的麵食之一,老豫仔的水餃沒讓我失望。


老豫仔專業餃子店

住址:宜蘭市復興路一段61號

電話:03-9369258

營業時間:11:00~20:00(星期三公休)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15219200

 回應文章

阿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1 10:05

看起來好好吃喔 .....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4-07-25 14:14 回覆:

既已路過

就自行去拿碗筷

坐下一起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