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馬西的店
2014/07/18 14:04:48瀏覽2451|回應0|推薦20

 

可愛豬公找毛弟參加騎單車拜訪蘭陽活動,我又賺到去宜蘭騙吃騙喝的機會。出發前往宜蘭當天,問可愛豬公有要去騎腳踏車嗎?他說:「我報名了,但是忘了繳錢。」哇嘞!這是哪一招。

可愛豬公在我們行前,不忘問我要吃什麼。之前看了好幾本介紹宜蘭美食的書,每本都會介紹這家熱炒店,但一時想不起叫什麼名字,只記得有"馬"字。在宜蘭美食路路通的可愛豬公,我只說了個"馬"字,他馬上就回我"馬西的店",沒錯,就是馬西的店。

幾乎每本宜蘭旅遊書都會介紹"馬西的店"熱炒,想必有驚人之處,每天下午5點開始營業,怕沒位子,我們5點出頭就殺進去用餐,此時店內只有兩三桌。

↑用餐環境

 天花板上的吊燈,有些是酒瓶吊燈,難道這是客人喝完的酒瓶,他們再利用,不知道會不會溫度過高,破掉。

餐廳有兩層樓,我們去的較早,二樓尚未開放。

↑名人榜

不止雜誌報導,還有電視節目來採訪,藝人蒞臨用餐。

↑菜單

↑滷肉飯$20

兩個小朋友吃的津津有味

滷汁是滷肉飯的靈魂,但白米也不容忽視,這兒的白米飯有待加強。

↑乾拌麵$30

乾拌麵的肉燥滷汁跟滷肉飯是同一鍋,乾麵也覺得普通,可能本身就不愛這種麵條吧!

↑炒青菜$70 

中規中矩的炒菠菜,不會過鹹。

↑脆皮肥腸$120

 大腸最怕洗不乾淨,有難聞的味道。

這大腸香酥,吃不出有不喜的味道,搭配青蔥,味道不錯,重點是它不會嚼不爛。

↑香炸蚵酥$120

 蚵酥上面附贈幾片蝦米,兩小鬼愛的嘞!差點打起來

蚵仔這種東西一直都不是我愛的菜,據有吃的毛弟說,蚵仔炸的酥酥的,還不錯吃。

↑香烤虱目魚$180

 虱目魚烤的也不錯,不乾柴,油脂豐又Juicy。

↑塔香蟹肉$120

加了薑絲、九層塔料理的軟殼蟹,原本對這盤期望不高,結果它卻是最讓我們驚豔的。

軟殼蟹雖沒什麼肉,但每塊蟹肉都有入味,口味稍微重了些,很適合當下酒菜。

↑烤牛小排$250

 今天點的這些菜,就烤牛小排最貴,也最不獲我們喜愛。

牛小排吃起來感覺像拼肉,嫩的程度讓我感到它有嫩精的存在,這道讓我們所有人都畫XX。

↑蛤蜊湯$60/小、$120/大

蛤蜊雖然不大顆,但給的很大方,湯匙隨便撈就被蛤蜊整個盤據。

薑絲給的也很阿沙力,湯頭鮮美,缺點是,蛤蜊沙沒吐乾淨。

↑芭樂

芭樂是招待的,撒上梅粉的芭樂,讓芭樂更甜。

每天下午5點才營業,不接受電話預約,每月公休時間會在門口公告。

這家店讓我們覺得上菜速度之驚人,我們吃的速度也快,從入座到結完帳離開,半小時就完食走人。

我們來的時候裡面只有兩三桌,半小時後要離開時,一樓已坐滿了。

廚房設在一樓,我們坐的位子離廚房近,排煙功效沒有做的很完善,可以感覺到廚房油煙味往這兒飄來。

馬西的店整體而言還不錯,價位親民,適合喝酒吃熱炒,難怪這麼多雜誌都推薦,還有名人來訪。


馬西的店

住址:宜蘭市健康路三段66號

電話:03-9314119

營業時間:17:00~


延伸閱讀:

宜蘭。駿‧懷舊餐廳

宜蘭。清信蘭陽88熱炒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15135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