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失業了!找「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好嗎?
2009/11/13 15:32:28瀏覽1088|回應0|推薦11

失業率創新高又是今天的新聞頭條了嗎?台灣失業率迭創新高,更諷刺的是全球求才是最困難的國家,人力銀行最新調查指出,高達62台灣企業面臨徵才的困境,台灣這個失業率話題何時才可以結束?


經濟不景氣,當公務員捧鐵飯碗最穩定,今年國考總報考人數再創新高,已逼近70萬人次,其中,高普考等各類公務人員(公職)考試報名人數首度突破50萬人次,比去年足足多出了10萬人。

學者籲改善大環境 創造就業-台北大學公共行政系教授翁興利認為,景氣不佳,多出10萬人次參加公職考試並不意外,光是今年一整年應考人繳出去的報名費,就有7億之多,更是一筆可觀的數字,但再多的「考試經濟」也無濟於國家發展,只能暫時讓失業者找到寄託,政府最重要的仍是要改善大環境,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


或許我是勞錄命吧!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跟我不合,而我的衝勁也不只是這樣,市場上的競爭力果真有如新聞所說的,幸運的我順利的找到工作,而我也很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工作,先撇開這個工作我喜不喜歡,我想在這種失業率高的情況下,我有這份工作我就讓偷笑了!而周遭的朋友們並沒有我這樣的順利,我只想奉勸大家,現在有工作做就加減做吧!

我搞不懂現在的社會是老闆缺人才還是我們缺工作,更不懂的一點是,企業已經釋出這麼多的工作職缺,卻還是失業率比例上升,這是哪裡出了問題?是企業挑東挑西?還是我們在挑東挑西?先求有再求好的道理沒有人懂嗎?想要一好再好,有工作做就先做了吧!勞錄命的人也會出頭天的阿,加油啦各位,人各有志,你們放膽去做吧!

每天就是聽到大家在大喊著工作難找,無謂是因為自已的態度、能力做了最大的阻礙點,如果每個人都只想找"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那你根本就是在做白日夢,在這裡我也勸你早點看開這種想法。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9408903&aid=3493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