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形的殺手?!輕忽它了嗎?
2009/11/18 14:24:16瀏覽572|回應1|推薦5

不久前,得知大學導師生病住院的消息,星期六我去探病了,看著老師憔悴的樣子,真的感覺到很不忍,跟老師聊了許久,瞭解得的病是『肝膿瘍』,簡單來說,就是肝裡面長了膿包造成身體不適。

何謂肝膿瘍?據網路上的資料瞭解它是指病原菌在肝臟實質內增殖,造成肝臟結構破壞並形成空腔,而且在空腔中有濃汁形成的一種疾病以病原菌種類區分,可分為化膿性和阿米巴性兩大類。近年來,由於抗生素的普遍使用及公共衛生的蓬勃發展,此種疾病的發生率尤其是阿米巴性是比以前少很多了,但是沒有即時和正確的治療,死亡率仍然是非常地高,不可不重視。

作者常聽到廣告在講『肝若不好,人生是黑白的』正是因為它是有著代謝、解毒、排泄、合成蛋白質…等等的功能,是人類不可或缺的好幫手,雖然如此,但它若出問題,常常悶不吭聲,讓我們措手不及。

還記得那天老師跟我談到,主治醫生跟他聊到大家都知道健康的重要性,但常因工作忙碌為籍口,卻沒有維持適當的運動量,長久下來造成身體的負擔;老師還開玩笑的自娛說:『護士都不知道今天打抗生素,該打左手還是右上的血管上』,看著老師的手都是針筒留下的痕跡,當下真的替老師感到難過和不捨。

『健康』真的很重要,口頭上說是不夠的,必需身體力行才有用,所以~朋友們,飲食均衡、運動量充足,才能讓身體保持最佳的狀態;近日,政府提倡『周一無肉』,除了可以減少身體的負擔外,更可以能減能減炭做環保,是一舉數得的好方法,讓我們一起動起來,響應這個活動吧!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9408903&aid=3509042

 回應文章

水美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1/18 16:43
話說,今天才是我的無肉一...XD
我本來打算響應周一無肉日,
但因為周一忘了,昨天(周二)又忘了,
結果只好變成周三了...XD
不過哪一天吃素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卻實響應了。
哈哈!


優惠活動進行中,歡迎來逛逛~^^
歡迎光臨我的商店
小 瓜 呆(m9408903) 於 2009-11-18 17:00 回覆:

對阿,哪一天都無所謂阿,重點是有跟著響應!!

我現在也開始響應無肉日,希望可以為了這個地球默默盡一份力

不吃肉對人體也比較好,才不會吃太好膽固醇過高,加油加油